无障碍说明

获5.5亿美元投资 京东牵手谷歌布局海外供应链

今年618,京东集团得到了一笔瞩目的“收入”——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谷歌将获得约2711万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
除了资本方面的合作,谷歌和京东还有一系列战略项目合作,其中一项是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京东同时计划优选一系列高品质商品,通过GoogleShopping (谷歌购物)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销售。
分析认为,与谷歌的合作首先能为京东提供国际化的资本支持,其次是熟悉当地政策的合作伙伴,另外就是一定规模的用户流量。而在谷歌方,投资京东除了在对抗亚马逊的阵营中增加了话语权,还变相与沃尔玛进行联姻,这对谷歌购物服务在帮助其赢回产品搜索,以及在以语音为主导的未来电子商务中保持影响力方面至关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