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城建集团首次主办高峰平行论坛 畅谈国际航空基础设施合作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汉唐风。延绵2000多年的丝绸之路精神因“一带一路”倡议而重返全球视野,推动着亚、非、欧地区之间的商贸往来。航空基础设施,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节点性工程,随着“一带一路”的全面推进,受到普遍关注。在第九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期间,举办了题为“‘一带一路’设施联通与国际航空基础设施合作”的平行论坛。论坛由北京城建国际部经理李道松主持。

承包商会房秋晨会长致辞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在致辞中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航空不仅是交通运输方式,更是国家和地区融入全球经济的快速车道。“一带一路”沿线多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发展航空运输可以促进有关国家参与全球高度产业链的分工,促进国家间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房会长称,北京城建集团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建筑集团,是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的骨干会员企业,近年来积极开展包括机场建设在内的国际合作,相信凭借综合实力和机场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伴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北京城建集团一定会取得越来越骄傲的成绩。

演讲嘉宾合影

莫桑比克公共工程与住房及水利资源部副部长Victor Tauacale、柬埔寨国家民航总局国务秘书Mao Havannall、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北亚区副总监肖靖、马来西亚民航部地区管理局局长Perhrinba Renganathan Velayudhan、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宁、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等六人先后进行主旨演讲。

Victor Tauacale简要介绍了莫桑比克的基本情况、机场的基础设施和未来两年莫桑比克机场领域的主要投资项目,并谈到莫桑比克和中国的合作。

Mao Havannall介绍了柬埔寨与“一带一路”倡议的联系,指出在柬埔寨“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了民航空部门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柬埔寨王国政府非常愿意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设计的所有合作领域,共同去推动该地区以及全球的进步和发展。

曾在国际民航组织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担任过要职的肖靖先生跟大家分享了机场建设的发展趋势,并用图表、视频形象地进行观点说明。

Perhrinba Renganathan Velayudhan从专业角度对空中管制和行业发展的趋势进行介绍,列举了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欧洲等国家地区的经验,表示希望亚太地区的大国能够成立类似的有共同标准的框架,考虑整个行业的互动。

王永宁从设计、技术的视角分享了对于“一带一路”航空基础设施合作的观点,让我们更好地认识到航空技术发展的趋势。

北京城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丽萍表示,我们应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引领航空经济发展方向;应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发展本领,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应整合优势资源,发挥互补优势,朝着全方位合作领域迈进。王总表示,独行难,众行远,希望各位同仁、专家在今天的论坛中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开展国际航空基础设施合作建言献策。

在下半场的专题研讨中,各位嘉宾围绕“如何打造一个更完善、更有效率、更具人性化的机场”进行深入研讨。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项目执行总指挥李建华先生分享了项目管理经验和体会;柬埔寨国家民航局国务秘书Say Sokhan、莫桑比克机场管理公司董事长Emanuel Chaves分别从从管理者和运营者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建设一个更完善、更有效率和更人性化的机场;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经理罗岗、AECOM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钟小平分别从建设及设计咨询的角度提出他们的见解与关切。围绕“如何使机场的非航空业务成为机场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拉动力”,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机场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李北从联运角度介绍了联运对航空产业的附加价值,世邦魏理仕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战略顾问部中国区负责人王笑梅通过概念和案例解释了机场的非航业务如何去拉动机场周围区域的经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