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京东:关于食品亮证及类目乱挂治理公告

亿邦动力讯6月20日消息,京东日前发布《京东平台关于食品亮证及类目乱挂治理公告》。公告称,据201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第27号令《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遵守该规定,对食品经营主体相关资质及有关商品的证书、凭证或必要信息予以公示。
为防止商家因未进行资质亮证而承担相关风险,京东平台已提供商家公示亮证位置及相关操作功能,商家可以自主进行操作亮证。
以下为公告原文:
尊敬的商家您好:
据201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第27号令《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遵守该规定,对食品经营主体相关资质及有关商品的证书、凭证或必要信息予以公示,其中重点要求有:(1)入网食品经营者应当按照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从事食品经营(第十六条);(2)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第十八条);(3)入网销售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食品生产经营者,除依照本办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公示相关信息外,还应当依法公示产品注册证书或者备案凭证,持有广告审查批准文号的还应当公示广告审查批准文号,并链接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网站对应的数据查询页面。保健食品还应当显著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中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不得进行网络交易(第十九条)。
亮证对于引导客户购买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将提升网络平台的消费体验。为防止商家因未进行资质亮证而承担相关风险,京东平台已提供商家公示亮证位置及相关操作功能,商家可以自主进行操作亮证,可以参考如下的操作步骤。同时为避免商家出现无证经营及产品类目乱挂的问题,对消费者体验及京东平台秩序造成不良影响,平台正积极展开巡查,一经发现并核实商家为无证经营,平台将依据《京东开放平台商家违规积分管理规则》中2.5发布非约定商品进行处理,并视情节轻重予以扣分、支付违约金等处罚。希望各位进行食品经营的商家在运营中自查自改,积极配合公示亮证,杜绝类目乱挂,为消费者打造良好购物体验。
京东平台食品亮证流程展示:
请经营食品的商家先自查店铺的证照信息内容是否展示完整(企业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具体操作方式如图:
前台自查亮证的位置:(店铺首页—鼠标移至店铺名称—下拉信息—点击“证照信息”—输入验证码—查看商家相关资质信息)
如店铺证照信息展示不完整,需由商家及时在商家后台进行相关资质的上传维护,具体操作方式如图:
商家后台进行资质上传和维护的位置:(商家后台首页—我的店铺—店铺管理—经营资质(下拉页面)—点击修改—上传资质电子版—提交审核—审核中—审核通过—前台显示相应的资质。)
注:上传资质照片需要注意的事项:
1、请将电子版资质上传到正确的位置,所上传的资质与页面提示的资质名称必须一一对应;
2、 请确保上传的资质主体公司名称必须贵公司名称一致;
3、 请上传资质的正面图片,请勿将资质图片倒置或旋转。
4、上传电子版资质图片必须加盖企业彩色公章,图片仅支持JPG、GIF、PNG格式,大小不超过1MB,文件名称不要使用标点符号及特殊字符
如商家在自查和上传资质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及时咨询店铺的运营人员进行解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