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员工被炒鱿鱼不怒反而感激 LinkedIn鼓励自我粉饰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当地时间12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该公司将裁员大约9%,主要目标是带薪职位。

在分享至Twitter的一封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马斯克指出,特斯拉一些不再有必要存在的工作岗位上存在冗员的问题。“在做出这些决定之前,我们已经对每一个工作岗位的临界性进行了评估,以便了解某些工作是否能够被更有效率且更多产地完成,同时也对公司每名员工的具体技能和能力进行了评估。”

马斯克还说,利润显然不是激励特斯拉的动力,因为该公司几乎完全没有利润。但是,现在特斯拉需要降低成本和赚钱。这位被誉为现实版钢铁侠的亿万富翁声称,裁员“艰难而必要”。

当地时间12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该公司将裁员大约9%。

一些已经被裁掉的特斯拉员工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帖子可以说明,Linkedin已经变得越来越像Instagram。

前特斯拉员工在LinkedIn上传递正能量

一名自称仅在特斯拉工作三周后就被裁掉的前特斯拉员工声称,在这份不足1个月的工作中,特斯拉给他上了宝贵的一课,让他深刻意识到该公司的积极影响。

在帖子中,他写道:“仅三周前,我成为了特斯拉的一名员工。我希望自己可以在特斯拉拥有长远、有意义且充满挑战的职业生涯。在特斯拉,我看到了合同工不曾看到过的事情,知道了自己所从事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努力改变世界的热情。在特斯拉努力工作的这段时间,我的内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此,我不会责怪任何人,而且我会全身心地再一次投入到努力的工作中。”

另一名前特斯拉员工指出,其他有才能的员工同时被裁掉的事实,让他更容易接受自己被炒鱿鱼的现实。

“被裁员,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但是,和很多非常有才能的员工——其中包括软件开发人员、经理以及副总裁——一同被裁员,可能也不是一件太糟糕的事情,”他写道,“我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我渴望接受下一个巨大的挑战。”

两人的帖子,引起了其他Linkedin用户的疯狂点赞。很多用户希望他们能有好运气,还有一些用户大力称赞两人在传递正能量。更为重要的是,一些用户要他们的个人简历。

社交媒体鼓励自我粉饰

社交媒体的初衷是让用户可以与朋友保持联系,并谨慎地了解熟人们的动态。随着时间的推移,以照片为中心的平台,比如说Facebook、Instagram和Snapchat,已经服务于不同的冲动——对策划和分享你理想化生活的渴望。

与其他社交网站相比,Instagram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在Instagram上,名人、有影响力的人以及他们的粉丝,都在争相寻找滤镜、角度以及风景的最完美组合,同时不让这种努力表现出来。

现如今,LinkedIn也受到了类似理念的驱使。这个职业社交平台,是为创建人际关系网和求职而设计的。LinkedIn鼓励用户以分享建议或对给予他们肯定的人表示感谢的名义,撰写一些宣扬个人成就以及突出自身所具备的最能吸引雇主注意的特质的文章。在看到这样的文章之后,发帖者的同事,以及招聘人员可能会纷纷点赞。如此一来,既能讨好作者,也能表明自己是理想的员工或雇主。

因此,如果刚被炒了鱿鱼,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很难对前雇主说“谢谢”。事实上,你更想表达的可能是沮丧之情。当然,在逆境中表现出积极态度并没有错。不过,如果你想让未来雇主知道你在求职,LinkedIn不会给你任何选择。(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