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复星收购自动化方案提供商 后者服务多国一线汽车制造企业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张琴

6月19日,腾讯新闻《一线》从复星国际(00656.HK)(“复星国际”)处了解到,复星国际通过旗下基金收购全球领先的柔性自动化生产线解决方案提供商FFT GmbH & Co. KGaA(“FFT”)。

FFT成立于1974年,总部位于德国富尔达,为德国、美国、日本、中国等国家的一线汽车制造商提供柔性自动化生产线解决方案、定制化工程设计和实现。FFT还为包括美国、瑞典和德国等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非汽车行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近年来,FFT已涉足白色家电等领域。

作为汽车以及其他非汽车行业的制造商及一级零配件供应商的智能制造交钥匙工程提供商,FFT负责设计和落实整个生产线(白车身生产和装配线)。

复星国际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FFT营收超过8.5亿欧元,拥有员工2,600多人。FFT目前由一家德国家族管理的家族投资公司ATON GmbH持有。

复星国际方面表示,此次收购FFT体现了复星积极投资具有市场领先地位的智能制造龙头企业的战略。通过此次收购,复星将可为旗下企业包括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法兰泰克及浙江五洲新春集团等赋能增值,提升其智能制造创新解决方案的能力。

据悉,复星将帮助FFT对接全球资源和中国快速发展的市场。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我们很高兴全球领先的柔性自动化生产线解决方案提供商FFT加入复星大家庭。未来我们将与FFT紧密合作,提供复星的世界级“制造商”资源,为FFT进入中国欣欣向荣的工业自动化市场打通渠道。此外,我们也将互相赋能,帮助FFT实现进一步发展,同时助力复星深耕全球智能制造领域。”

FFT 首席执行官 Manfred Hahl认为,凭借复星的雄厚资源和产业实力,FFT将能够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并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自动化行业市场国,在汽车和其他众多行业都有着丰富的应用场景,并且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此次与复星的合作将可以帮助我们完善FFT的全球布局。我们团队坚信,在新股东的帮助下,我们将再接再厉,将FF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工厂交钥匙解决方案供应商。”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