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易纲谈股市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 市场涨跌应理性看待

宏观经济腾讯新闻《一线》2018-06-19 20:38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周纯

6月19日,针对当天股市大跌,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提到,今天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当日,上证指数下跌3.78%,深证成指下跌5.31%,恒生指数下跌2.78%,均有较大跌幅,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易纲称,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今年以来人民币是少数对美元升值的货币之一,内需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不断上升,贸易依存度已从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低于42%的世界平均水平。因此他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

他还表示,央行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