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提前采取行动 欲对美国商品增税

据CNNMoney文章,为应对美国的贸易保护措施,印度计划提前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公布的最新文件,印度已经计划对从美国进口的30种商品价值2.41亿美元的商品增收关税。

印度官方称,印度出台的报复性关税与美国此前对从印度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的关税价值是像等的。在今年3月份特朗普政府强制对其他国家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征收关税。

印度这次对美国征收的商品包括巴坦木、坚果、苹果、以及其他一些化学产品和钢铁产品。

印度官方还称,将对从美国进口的大摩托征收关税,此前美国特朗普总统反复强调要对从印度进口的摩托车征收关税。

根据印度政府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交的文件显示,5月18日,对于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行为,印度表示极大的不满。

印度上个月称,建议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此项决定将在6月21日生效。

根据印度公布的官方声明,印度政府对于向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决定目前也是留下了可商谈的空间。

这份声明还称:“印度保留对从美国进口的具体商品征收关税的权利,并且印度有对美国进口商品以何种利率征收关税的权利。”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公布的文件,印度出口到美国的钢铁和铝的价值在12亿美元左右。

美国贸易代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美国出口到印度的商品和服务的价值总额为420亿美元。这意味着印度和美国贸易2016年给印度带来的赤子总额达到了308亿美元。

最近数周,美国与其他贸易伙伴的贸易关系迅速紧张起来。

在特朗普豁免钢铁和铝进口关税征税期限到期之后,美国的三大贸易伙伴欧盟、墨西哥以及加拿大纷纷对美国采取贸易报复措施。

各国纷纷上调贸易关税加剧了市场对贸易战争的担忧,但是这场战争注定了没有赢家,然而受伤害最大的却是各国的消费者、公司以及全球经济。(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印度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