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信息署:油价不可能出现大幅上涨了

据CNBC网站文章,国际能源信息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认为最近原油价格的迅猛上涨势头近期可能会得到缓解,这有助于缓解因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伤及原油需求量和影响全球经济增速的担忧。

国际能源信息署在最近公布的研究报告中称:“从2017年中期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一直处于快速上涨的状态,原油价格过高肯定会影响原油的需求量。”

不断上涨的原油价格表明全球的原油需求量非常强劲,但是国际能源信息署并没有上调他们对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量的语气,仍然维持在每天140万桶,与2018年的需求水平类似。

国际能源信息署认为原油的需求量还存在很大的下行风险,这些风险包括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上行,经济信心减弱,贸易保护主义兴起以及美元进一步走强的潜在可能性。

就原油的供应量而言,国际能源信息署把对2018年非OPEC原油的产量预期上调至200万桶/天,并称2019年原油的供给量将会上涨170万桶/天。

大多数非OPEC原油供给量主要来自美国。

目前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仍在继续执行限制原油供给量的协议,而且这项减产协议已经把布伦特原油价格和美国WTI原油价格分别推高至每桶75美元和每桶66美元。

2016年11月份国际原油价格处于极度低迷的状态,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一致,决定遏制原油产量。

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主要因素还包括,国际原油投资者担忧OPEC成员国中的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原油产量突然暴跌。委内瑞拉的经济已经陷入混乱,原油产业遭受致命性打击,伊朗面对来自美国的再次经济制裁的威胁,此前美国已经退出了伊朗核协议。

6月22日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将在维也纳召开能源大会商讨未来原油供给的策略。面对原油价格的上涨,其中一些国家肯定会想着增加原油产量以维持现有的原油市场份额。所以油价上涨肯能会导致原油供给量突然猛增。

美国页岩油的对手肯定不愿意看着大量的市场份额被美国的页岩油夺取,因此OPEC成员国增加产量压制原油价格可能性是很大的。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已经打算增加原油产量了,但是像伊朗和伊拉克这样的国家却反对增加产量的行动。

国际能源信息署称,就它而言,在这种情况下到2019年年底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原油产量可能比现在的产量低150万桶/天。

国际能源信息署称,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原油供给量缺失将会由中东地区的OPEC成员国给补上。中东地区的OPEC成员国的产量可能会增加110万左右/天。国际能源信息署补充称:“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在2019年也可能会大幅增加。”(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