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全球机场是怎样连起来的

据Visual Capitalists网站文章,2017年全球航空旅客已经达到了40亿人次,而且这一数字还在逐年上涨。

随着全球有乘坐飞机经济能力的人越来越多,新的航线和新的机场不断被开辟出来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实际上每过15年,全球航线的数量就会翻一倍。国际民航组织(ICAO)预计,到2030年全球航线的数量将会再翻一倍。

今天的数据可视化作品是研究机构 Martin Grandjean制作的,这张图中包含了3200多个机场和60000多条航线。这些把全球各大人口聚集的中心紧密地联系起来。通过这张图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各大洲机场聚集的程度。

正如GIF图所显示的,欧洲目前仍然是全球国际旅行的中心,许多较大的机场都聚集于此。北美的西海岸也是国际出行的中心,因为这里聚集着温哥华和旧金山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在太平洋的另一岸则是东亚地区,这个地区人口稠密,经济充满活力,所以这个地区的机场和航线数量增加的速度都比较快。

飞机把旅客从A地送往B地是非常方便的,而且在全球交通网络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为了更好地分析各个机场不同的作用,OAG制定了国际中心连接指数。

以下是连接指数最高的10个国际机场:

排名 机场名称 国家 连接指数

1 希斯罗机场 英国 379

2 法兰克福机场 德国 307

3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 荷兰 299

4 奥黑尔机场 英国 295

5 多伦多皮尔森机场 加拿大 271

6 新加坡樟宜机场 新加坡 257

7 苏加诺哈达机场 印度尼西亚 256

8 哈兹菲尔德-杰克逊机场 美国 256

9 吉隆坡机场 马来西亚 242

10 查尔斯戴高乐机场 法国 242

(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