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对夫妇如何培养出YouTubeCEO和23andMe创始人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44岁的安妮·沃西基,是在线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数据显示,自创建以来,23andMe已经筹资近5亿美元,估值已高达18亿美元。安妮被誉为“女版乔布斯,毕业于耶鲁大学生物系,登上过《福布斯》杂志的封面。

安妮的姐姐苏珊·沃西基,今年49岁,是YouTube的首席执行官,曾是谷歌的高级副总裁,曾入选全球最有权势的女人。

安妮的另一个姐姐珍妮特·沃西基,今年48岁,既是拥有博士学位的人类学家和流行病学家,又是拥有公共卫生硕士学位,还是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助理教授和富布莱特学者。珍妮特精通非洲多国语言,对艾滋病的研究做出过巨大的贡献。

是什么样的家庭能培养出如此出类拔萃的三姐妹?

由左至右:伊泽尔、苏珊、斯坦利、安妮和珍妮特

在接受CNBC“Make It”采访时,安妮说:“我的父母给了我们很多自由,以及很多独立。相比较其他同龄人,我们的确有特别多的自由。我们可以在社区内自由地走来走去,有自己做决定的自由。”

正是这种独立的意识激励安妮创建了23andMe。4月份,在接受采访时,安妮说:“坦率地说,我想要一家有点叛逆的公司,能够激励人们努力地变得更健康。”

在沃西基家长大

安妮三姐妹的父亲名叫斯坦利,1949年离开波兰,当时年仅12岁。她们的母亲名叫伊泽尔,出生在穷苦的俄罗斯犹太家庭,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同家人一起移民纽约。

苏珊出生在加州圣克拉拉,珍妮特和安妮出生在加州帕罗奥多。三个女儿还小的时候,斯坦利任职斯坦福大学物理系的董事长。现如今,他已经是斯坦福大学的重量级物理学家,他领导的实验小组正在挑战爱因斯坦的理论。伊泽尔是帕罗奥多高中极受欢迎的语文老师。三姐妹有今天如此的成就,与斯坦利和伊泽尔的教育密不可分。

安妮、珍妮特和苏珊是在全球知名高校的校园里长大的。安妮说:“我的父母一直把我们三个当成是小大人。我认为,我的父母们真正做的一件事便是给了我们自由,而且他们鼓励我们享受自由。他们鼓励我们找到自己的热情。他们从来不会控制我们。”

“我们得到父母的大力支持。我们被鼓励着要有创造性,要学会独立。”

从很小的时候起,安妮就养成了非常独立的个性。

在接受“Make It”采访时,安妮解释说:“花样滑冰可以证明我是个很独立的人。过去,我的父母曾经很讨厌我学花样滑冰。他们真的很不喜欢。他们原本以为我该打网球或别的运动。因为他们实在不希望我学花样滑冰,所以他们对我说,‘如果你非要学滑冰,那么你得自己付学费’。”

于是,为了凑够花样滑冰的学费,安妮努力学习,赢得一次又一次的竞赛。此外,她还曾为了上花样滑冰课而甘愿照顾别人家的孩子。

安妮说:“不管父母是否支持我,我都会用我自己的方法来达到我的目的。”

斯坦利和伊泽尔希望三个孩子能够上大学,努力地工作,然后为社会做贡献。“我的父母很清楚,你应该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在斯坦福大学长大的过程中,我身边的很多人都在做着有意义的事情。他们未必在经济上取得了成功,但是他们在某种程度上的确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这些人让我觉得,就应该为社会做贡献,就应该回报社会。你应该让自己的孩子仰视你,并且为你感到自豪,”安妮说。

“当我知道自己必须上大学时,觉得很有压力。我深知,如果我没有做到最好,我的父母会很失望,”安妮说,“但是,我之所以有压力,并不是因为他们希望我考入耶鲁或做出其他了不起的壮举。”

寻找成功

2006年,安妮创建了23andMe。自那个时候起,这位创始人不得不依靠从母亲那里学到的适应力。2013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以测试的准确性不明为由对23andMe发起了审查,并且要求23andMe立即暂停为新用户提供医疗相关的基因检测服务。部分老员工离职,公司前途一片黑暗。同一年,安妮与谢尔盖·布林(谷歌联合创始人)离婚。

在接受采访时,安妮说:“对于我来说,那一年太糟糕了。但是,我的妈妈没有对我失去信心。她对我说,‘听着,我一生中经历过很多艰难的事情。你不能让它们控制你’。”

在母亲的鼓励下,虽然婚姻遭遇变故,事业不顺,但是安妮没有像大部分女人一样消极面对生活,和谢尔盖离婚后,安妮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对人类基因的探索中。安妮自己负责数家企业,包括大黄蜂,Los Altos café咖啡馆,但23andMe是她倾注心血最多的公司。

安妮是出了名的工作狂魔,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健康,她曾每天只喝32盎司胡萝卜汁,喝了一年之后,皮肤都变成了橙色。

现在,安妮有两个孩子,分别是10岁和7岁。谈及父母的育儿经,安妮说:“身为人母,我仔细审视了我父母的育儿经。我认为我和姐姐们所拥有的自由,让我印象深刻。”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拥有足够多的自由。“我希望孩子们能有热情,”安妮说,“就像父母对待我们一样,我希望孩子们能够独立。”(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