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宁德时代六涨停市值1266亿元 登顶创业板市值第一股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张庆宁

6月19日10时,50万手买单封住宁德时代(300750.SZ)涨停板,该股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涨停价报58.3元/股,总市值来到1266.5亿元,超越此前的“创业板一哥”温氏股份(300498.SZ,市值1222亿元),暂时登顶创业板市值第一股。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新能源车是一个长期成长的行业,动力锂电池行业的复合增速预计在40%左右。考虑到宁德时代作为动力锂电池行业的龙头,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6个月内目标市值1572亿,对应目标价72.40元/股。

宁德时代这家崛起于福建省宁德市的民营企业,此前还以54.62亿元的募资额,创下2009年创业板正式设立以来最大的一桩IPO。

2011年12月,宁德时代取得宁德市蕉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时,注册资本金只有100万元。

站上中国新能源汽车风口,并在市场、政策、技术的多重催化之下,宁德时代仅用6年半时间,即超越比亚迪、松下、三星等国内外对手,目前是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动力电池系统供应商。

真锂研究数据显示,2018年1-4月CATL装机份额达43.07%,较2017年全年的29.41%有大幅上升,领先第二名比亚迪(24.18%)接近20pcts,牢牢占据半壁江山。

截至2017年底,公司拥有17.09GWh产能,预计2020年可达50GWh,约可满足70万辆车的生产。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