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银行业前5个月净利润8555亿元 不良贷款率1.9%

宏观经济腾讯新闻《一线》2018-06-19 09:59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周纯

6月19日,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5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250万亿元,同比增长7.2%;商业银行前5个月实现净利润8555亿元,平均资产利润率1.1%,资本利润率14%。

“经过综合治理,银行业乱搞同业、乱加杠杆、乱做表外业务等不规范行为得到初步遏制。”该人士称,目前商业银行整体贷款质量和经营效益稳定,风险抵补能力和流动性储备充足。5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9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9%,贷款损失准备余额3.5万亿元,拨备覆盖率183%,贷款拨备率3.5%。

与2018年一季度末的数据相比,银行业不良贷款呈现“双升”趋势。今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77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75%,较上季末上升0.003个百分点。

该人士还介绍称,当前银保监会重点推动结构性去杠杆,坚持防控金融风险与企业转型发展相互促进,促使“僵尸企业”平稳有序退出市场。积极运用联合授信和债权人委员会等机制,减少多头授信和过度融资。推动银行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腾出信贷空间更好支持经济发展。

5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133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同比增长14.2%;保险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金额3115万亿元,其中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余额超过10万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ro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