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东配送机器人从校园迈向“全场景” 完成首次全场景常态化配送

DoNews6月18日消息(记者费倩文)继去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启全球首个配送机器人(行情300024,诊股)常态化运营后。6月18日,京东配送机器人在北京市海淀区开启了全球首次全场景常态化配送运营。
6月18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京东上地配送站,随着调度平台命令发出,首批载有618订单的3辆京东配送机器人依次发出,自动奔向订单配送的目的地。
在送货过程中,京东配送机器人自主停靠配送点,由雷达+传感器进行360度环境监测,自动规避道路障碍与往来车辆行人,准确识别红绿灯信号并做出相应决策,做到了自动化配送的全场景适应。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后台系统将取货信息发送给用户,用户可自由选择人脸识别、输入取货码、点击手机APP链接等三种方式取货。
据悉,参与运营的京东配送机器人最多同时配备30个取货箱,最大限度地提高了配送效率,最高15千米每小时的行驶速度也大大拓宽了配送机器人的服务范围。
本次配送场景既包含小区配送、办公园区配送,还可以完成配送站到快递员之间的中短距离往返接驳,极大地减少了人员往来次数,提升了运营效率。以往配送员需要频繁往返于配送站与服务片区来完成订单补货,现在通过配送机器人的帮助,配送员只需要负责所辖配送地区内的最终订单配送,由配送机器人不断从配送站把货物运输到配送员面前。
目前京东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贵阳、武汉、西安等数十个城市就配送机器人项目的应用开展布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