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银行理财品排行:这款92天保本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9%

金融界银行2018-06-18 15:30
0评论 收藏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6.11-2018.06.17)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升至1511款·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85% 与上周持平·5月近四成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未达标”

·收益榜:交行181天期限预期收益11.5%产品位列第一·评级榜: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92天期限预期收益9%产品位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博赢FSLA18106A

发行银行:民生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92天,属于保本固定收益型,投资类型为

货币外汇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9%。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100分,流动性得分为86.97分,全国发售……产品详细(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6月11日-6月17日),90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511款,较上周增加了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85%,与上周持平。值得注意的是,时隔一段时间后本周又出现了两款超短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3.54%。

特别关注

5月近四成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未达标”

“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却发现最高预期收益率与实际收益率差距较大。”对于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而言,这样的场景并不陌生。在银行理财产品刚性兑付暂未打破的当前,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成绩单”却略显黯淡。仅在5月,就有145款结构性理财产品未达标,远高于非结构性理财。业内人士提醒道,由于结构性理财产品背后挂钩的资产类别较多,包括股票、基金、期货、现货价格、汇率或指数等,因此更加适合具备一定投资经验、有相应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如果对相关挂钩产品的行情走势没有很好的把握,只是盯着预期最高收益率而盲目购买结构性产品,则可能承担较大风险,最终获得较低的到期收益。

银行发力净值型理财产品 聚焦“固收+”优化投资布局

目前货基T+0赎回正式设限,银行理财的类货基产品可凭借自营资金提供流动性的优势实现T+0,未来这类净值型产品发行量可能大幅增加。银行理财加速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商业银行在产品端与投资端均展开行动。近期,多家银行陆续推出与货币基金非常相似的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对于定期开放式产品,一些银行则在收益分配上进行创新。在投资端,商业银行试水“固定收益+”策略,采用FOF的形式对权益类投资进行委托管理。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升至1511款

本周共有90家银行发行1511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6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7款。此外,本周共有1557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109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行情601328,诊股)、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及民生银行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排名第一,发行189只产品,较上周增加7只产品;建设银行排名第二,发行171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发行量减少15只;民生银行发行95只产品,虽较上周减少了32只,但是发行量跃居第三位。

发行量前十的银行中,国有银行除农行之外,有4家上榜;而股份制银行上榜2家,城商行4家。

1234

来源为金融界银行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金融界银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