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TMT深度报告:工业互联网专题——提升竞争力时不我待,引领制造业革命

1.制造业亟需升级提升竞争力,政策支持工业互联网赋能。

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我国粗放型经济增长模式受到了制约,高端制造业升级时不我待。为找寻突破口,《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和指导意见相继落地。提出要大力培育和发展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借助信息化的手段,以实现制造业的智能化。而工业互联网是智慧型制造的关键基石,为制造业变革提供必须的共性基础设施和能力。2018年,利好政策进一步出台,工业互联网迎来绝好契机,应用生态进一步完善。

2.钢铁行业两化融合程度高,工业互联网率先落地。

钢铁工业的两化融合相对于其他工业,整体一直处于先进水平和领跑位置,钢铁工业互联网也会极大地促进正在大力推进的两化深度融合,两者相向而行。钢铁企业未来更加关注精细化管理,打造智能工厂,构建数字产业链,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作为国内先进生产力代表的宝钢集团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三次工业革命,信息化水平接近国际先进。

3.壁垒和优势得天独厚,钢铁工业互联网将从宝信软件开始。

钢铁的工业互联网专业化要求高,本身就形成了极高的进入壁垒,公司背靠宝钢集团一直深耕于钢铁行业信息化。在该领域拥有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及成熟完整的解决方案,广泛受到客户的认可,公司的MES系统就是根据具体的实践经验不断总结提炼出来的,占有相当高的市场份额。此外,公司凭借土地资源、自备电厂、能耗指标等战略布局IDC 新业务板块,随着机柜上架率的提升,业绩未来会逐步释放。再者,公司的股权激励力度空前,管理层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获取完整报告,请发送邮件至:

sales@cebm.com.cn

财新智库莫尼塔,系财新智库旗下的独立投资研究与商业咨询公司,专注“宏观政策”、“市场策略”、“草根调研”与“海外研究”四大板块,服务国内外金融机构与企业客户。欢迎洽谈合作!

重磅!顶级宏观投研团队莫尼塔强势登陆大宗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