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大约3周之后特斯拉空头就会爆仓

TechWeb报道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自己的Twitter(推特)账号上表示,大约3周之后特斯拉空头就会爆仓(short position explodes)。

马斯克推特截图

上周末,马斯克公布,特斯拉团队在3周内建成了一条新的Model 3装配线,并公布了首辆双电机性能版(dual motor performance)Model 3。马斯克还发布了一封内部邮件,公布了Model 3量产最新进展。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所有的Model 3生产系统现在的日产能都超过500台,有些甚至达到了700台。但是,部分产线仍需要改进,比如喷漆车间和超级工厂的4号模组等等。

于是,就有网友向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空头对此很紧张,并让他详细介绍一下新装配线的情况。

对此,马斯克只简短回复了一句,大约3周之后特斯拉空头就会爆仓。外媒称,预计届时马斯克会公布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数,以及最新的周产量。特斯拉一直在努力实现其周产5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的生产目标,今年1月份将实现时间推迟到了二季度末。

做空,又称空头、沽空、卖空,是股票、期货等市场的一种操作模式。做空是指预期未来股票下跌,将手中借入的股票按目前价格卖出,待股票下跌后买进再归还,获取差价利润。

爆仓,是指在某些特殊条件下,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情形即亏损大于你的账户中的保证金。由公司强平后剩余资金是总资金减去亏损,一般还剩一部分。

特斯拉目前是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金融科技公司S3 Partners本月数据显示,特斯拉当前的空头仓位在90亿美元左右。

S3 Partners分析师Ihor Dusaniwsky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自2016年以来,特斯拉空头按市价(mark-to-market)计算的累计损失已接近50亿美元。

特斯拉空头损失

马斯克和特斯拉空头之间的战争已持续很长时间,他此前还曾开玩笑说,希望做空特斯拉的人不要再拿着针刺以我为原型制作的巫毒娃娃(voodoo dolls),还撒娇说这样很疼。马斯克称,做空的投资者希望特斯拉“挂掉”,这样他们就可以从中渔利。

马斯克推特截图

上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0.13%至358.17美元,总市值约608.15亿美元。

(宋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