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些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政策动态】

1、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

2、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主要从六个方面提出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政策措施。一是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提升投资自由化水平;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三是加强投资促进,提升引资质量和水平;四是提升投资保护水平,打造高标准投资环境;五是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引导外资投向中西部等地区;六是推动国家级开发区创新提升,强化利用外资重要平台作用。

3、近期,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及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同时宣告合并且统一挂牌,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迈出阶段性关键一步。此次省级新税务局挂牌后,在7月底前,市、县级税务局将逐级分步完成集中办公、新机构挂牌等改革事项。目前,不少地方的合并挂牌相关报道中,已有税务局党政领导陆续亮相。在已公开的近20个省份中,14个省份税务局长均由原地税局局长担任。

4、沪深交易所相继发布《试点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上市交易实施办法》,根据沪深交易所的两份文件中的表述,上交所表示,存托凭证交易基本按照《交易规则》确立的现行A股交易制度执行。深交所表示,试点创新企业股票交易机制适用本所《交易规则》以及其他业务规则关于股票交易的相关规定。整体看,交易所层面的配套规则建设,涉及的主体包括境内创新企业、境外已上市和尚未上市红筹企业,涉及的证券包括股票和存托凭证,涉及的内容包括上市条件、上市后的交易、上市后的持续信息披露等内容。

5、全国股转公司:将与港交所充分沟通,推动挂牌公司境外融资。新三板+H政策发布后,已有多家挂牌公司就申请发行H股事宜召开董事会并发布公告,全国股转公司将与香港交易所保持充分沟通,建立密切合作机制,推动挂牌公司境外融资,规范两地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市场动态】

1、在近期整体行情较弱、个股分化明显的情况下,定增破发潮重现“江湖”。近一年以来,A股共实施了441份定增方案,最新数据显示,共有290份定增方案已破发,涉及249家上市公司。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定增破发个股的投资机会,投资者要学会区分看待,综合分析。

2、今年以来,证监会发审委已经审核了10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通过率(不包括取消审核企业)为53.8%,这一通过率较今年年初有所提高,但与2017年通过率79.3%相比依然偏低。对被否企业进行梳理发现,被否原因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分别是业务经营不合规;内控有效性存在缺陷;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信息披露存在瑕疵;持续盈利能力存疑。

3、今年以来,A股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已经出现多轮“闪崩潮”。如果说此前的“闪崩首季“与机构化信托产品的“去杠杆”密切相关的话,那么,正在到来的“闪崩第二季”中,高比例股权质押则越来越成为相关个股新的“命门”。事实上,A股市场近年来出现“无股不押”的新特征。数据显示,截至6月中旬,A股3526家上市公司中,有3453家上市公司进行股票质押,占比高达97.96%,而没有进行股票质押的公司,不足百家。

4、近日,央行“三管齐下”向市场投放流动性。央行公告称,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000亿元,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605亿元,在此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逆回购900亿元。根据央行解释,此次操作是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

5、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4月相比,5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1个,持平的有2个,下降的有7个。从价格来看,5月70个城市新房平均价格环比涨幅由上月的0.57%扩大至0.8%,这已是该数据连续第3个月回升。分析人士预计,三季度部分热点城市依然有升级调控的可能。

6、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态势形成良好局面,农产品加工业稳中向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农业与加工流通、休闲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在农产品加工业上,今年1-5月主营业务收入超5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8万多家,大中型企业比例达到16%,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近2万家,超过100亿元的企业达70家。

【公司动态】

1、申通快递、韵达股份日前同时公告,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转让所持的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二者子公司均不再持有丰巢科技股份。快递末端格局迎来重要变化,专家表示,末端配送形式多元化是大势所趋。龙头企业投资加速,快递末端配送领域的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2、北汽高层走访苏宁,共谋新能源汽车布局。今年以来,苏宁继续保持了高于行业的增长势头。一季度,苏宁零售业务全渠道增速达到46%,线上增速达到81%,二季度的增长依然强劲。

3、国泰君安27.83亿股限售股将在6月26日解禁,涉及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全国社保基金转持二户6家股东。也就是说,本次是涉及国泰君安实际控制人限售股解禁。

4、哈工智能为集中优势资源聚焦拓展“高端智能装备、机器人一站式方案平台、人工智能机器人”三大主营业务方向,公司拟作价8亿元向双良科技转让公司持有的友利投资10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不再包含氨纶业务板块。股权转让事宜预计将对公司2018年度合并口径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5、教育龙头好未来遭浑水做空,市值蒸发逾百亿元。数据显示,好未来股价在过去3年时间里累计上涨549.86%。公司业绩表现也较为亮眼,4月26日,好未来公布第四财季报告,截至2018年2月28日,好未来净收入从上年同期的3.163亿美元增长到5.041亿美元,增幅达59.4%;经营利润从上年同期的4340万美元增长到本季的6690万美元,增幅为54%。

6、航锦科技两子公司组成联合体,拟以合计5702.16万元的交易底价,共同收购中电华星100%股权。标的公司主营产品包括模块电源、定制电源、大功率电源及系统,服务于铁路、军工、电力和通讯等行业。此次收购是公司军工电子行业外延式扩张的印证,有助于公司扩大军工业务规模、拓展军工业务市场。

7、川化股份与大股东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或发起设立的锂电产业链整合基金,受让大股东持有的能投锂业50%股权,大力发展锂动力电池全产业链。能投锂业主营业务为稀有稀土金属矿采选及稍售;锂系列产品的研究、制造和销售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