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想知道为了一份工作到一座新城市生活值不值?问自己这些问题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以前,你在一座城市出生,然后在那里长大、工作和退休。但是,近些年来,美国人为了找工作而到另外一座城市生活的可能性呈现上行轨迹。事实上,美国著名求职服务公司Glassdoor旗下经济研究团队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超过25%(28.5%)的Glassdoor用户申请了其他城市的工作。

但是,这种趋势说明为了工作到另外一座城市生活是个极好的想法吗?

现实情况是,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原因很简单,每个人都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应该远走他乡。不过,如果你想要在做决定的过程中获得一些建议,试着问自己以下这些问题:

1.工作机会如何?

即便你已经拿到了工作Offer,也不能确保你会永远呆在这家公司。实际上,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美国人平均每四年换一次工作。因此,你应该想想自己要去的那座城市是否拥有健康的劳动力市场,失业率如何,以及职位空缺率是高还是低,旨在弄清楚该市的就业前景是否光明。

2.你的薪水会发生怎样的改变?

当然,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你接到的具体工作Offer,以及你要搬去的城市。但是,Glassdoor的报告发现,那些愿意为了工作而到一座新城市生活的人,通常是找到了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不过,即便你已经已经拿到了一家公司的工作Offer,也应该弄清楚你考虑要去的城市的整体薪水水平比现在所在的城市高还是低。

坏消息来了:即使你可以拿到更高的薪水,但这通常不能弥补生活成本的大幅上涨,这让我们不得不问自己第三个问题……

3.生活成本如何?

当你搬到另外一座城市生活,生活成本发生改变的可能性非常大。有时候,生活成本会因此上涨,也有可能会下滑。不管是那种情况,你的支出都可能因远走他乡而发生巨大的变化。鉴于住房通常是你每月最大的生活支出,你应该提前弄清楚自己要去的城市的房价或房租中位数,以及计划买房还是租房。其他支出,比如说杂货、娱乐和交通,也是值得考虑的因素。

4.城市文化如何?

无数求职者争先恐后地奔向美国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旧金山、纽约和圣何塞。这种现实情况,可能会让一些人想不通。如果你只关心生活成本的高低,那么你可能会认为为了工作到这些城市生活简直疯了。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昂贵的价格是物有所值。

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通常拥有随处可见的美味餐厅、国际水平的娱乐设施、极妙的购物体验以及令人惊叹的自然美景。当然,并不是说在生活成本更可承受的城市找不到好吃的餐厅,但是大城市所享有的声誉,绝非浪得虚名。

重要的是,你要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5.那家公司值得你为之远走他乡吗?

当你拿到一份工作Offer之后,首先注意到的通常是薪水。但是,要记住,钱不是一切。数据也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这一点。在研究那些因素会让员工最开心时,Glassdoor的首席经济学家安德鲁·查姆伯莱恩发现,薪水甚至未能闯入前三名。与员工满意度关系最密切的三大因素分别是文化和价值观、高管的素质,以及公司所提供的职业机会。

接下来,你需要做的是,弄清楚自己最看重的是哪个因素。

6.你得让自己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吗?

在报告中,Glassdoor的经济研究团队指出,每十年,人们申请现在所在城市之外的工作的可能性就会减少7%。不难理解的是,如果没有任何事情束缚着你,那么搬到另外一座城市工作会是一件更容易的事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买房、寻找人生伴侣、组建家庭以及人际关系,都会成为限制因素。

如果你正在考虑是否为了工作远走他乡,那么有必要问自己以下这些问题:

·你有爱人吗?如果有,他(她)会和你一起去那座城市吗?他(她)也需要再找一份新工作吗?

·你有孩子吗?如果有,你愿意让他们转到新学员并容易新集体吗?

·你有自己的房子吗,或者在现在所在的城市有其他房产吗?如果有,你愿意为了搬家而卖掉它吗?你想要租出去吗?如果想出租,谁来替你照看房子?

·你有好友和其他家人吗?如果有,离开他们会对你的生活质量产生多大的影响?

这些事情未必会成为你的阻碍,但是都是值得你认真考虑的因素。(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