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工商银行+京东金融 央视案例教你如何利用科技手段让生活更便利

TechWeb报道6月14日晚间,央视二套《消费主张》报道了一个利用金融科技为用户提供创新便捷服务的“数字银行”,名叫“工银小白”。“工银小白”是工商银行和京东金融合作推出的国内首个场景融入式数字银行。它基于对用户和金融产品的深度洞察,把所有的金融服务数字化,嵌入到各种互联网场景之中,“即插即用”,非常方便。不管你是工作狂人还是懒癌星人,都可以轻松通过“工银小白”,躺在家里享受更加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接下来,页面就提示他需要的各种材料,其中包括个人存款证明。以往,存款证明需要付先生去银行排队,有时候一排就是一上午。央视报道里的市民付先生,就是用工银小白解决了一次外出旅行时的存款证明办理。首先,付先生在京东旅游的页面挑选了心仪的旅行产品。但这次,付先生依据页面引导,在京东金融APP首页找到“工银小白”。轻轻点击,几秒钟之内,就完成操作。一键下单,京东快递就能把存款证明送到家里。当天下午,付先生就拿到存款证明了: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对此,付先生说:如此便捷流畅的体验,你看懂了吗?学会了就赶快用起来吧。下次出国前,你就可以摊在家里轻松准备材料啦!在线申请存款证明的服务,对于银行来说绝不仅仅是加一个快递配送这么简单,而是需要用互联网化思维打破自己原有的工作模式和行业惯例。央视报道里,京东金融的金融科技事业部产品负责人李智,专门就此做了阐述:传统的金融业务,比较依赖传统的金融流程等机制,而工银小白打破了传统银行“中心化“的金融服务,通过科技手段,帮银行实现和用户更密切的连接。工银小白不仅获得央视点赞,而且在素有”金融界奥斯卡”之称的《亚洲银行家》年度颁奖典礼上斩获“最佳数字品牌创新”大奖。2017年是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合作热潮开始的元年。而“工银小白”的被央视点赞,意味着中国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的合作已经走过了”高调牵手”的阶段,进入”收获果实”的季节。展望未来,工银小白创新的产品理念还在孕育着更多的可能性:用户将来也许能在教育类网站上直接进入留学金融服务,一键办理相关业务;旅游网站会搭载线上申请存款证明等功能,不用退出页面就能办理签证所需资料。未来的银行服务会变成什么样?让我们拭目以待。(Suk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