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会给俄罗斯经济带来提振 别指望会持续很久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俄罗斯政府希望世界杯能给该国经济带来提振。但是,专家们认为,世界杯的举办,不会给俄罗斯带来长久经济效益。

6月14日-7月15日,备受全球瞩目的2018年世界杯在俄罗斯举行。这是俄罗斯首次举办世界杯。据报道,这个国家已经为举办世界杯花了至少140亿美元,堪称史上最昂贵的足球杯赛。

在5月份发布的报告中,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指出,世界杯的举办只会给俄罗斯带来短期经济效益。“大部分的经济影响已经通过基础设施支出体现出来。即使是在基础设施支出方面,影响也是有限的。2013-17年世界杯相关投资仅占总投资的1%,”穆迪补充称。

穆迪高级副总裁兼分析师克里斯汀·琳都解释称,与俄罗斯高达1.3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相比,仅持续短短1个月的世界杯带来经济刺激苍白无力。这位高管补充称,穆迪认为世界杯的举办不会为俄罗斯经济的总体增长做出重大贡献。

俄罗斯国内媒体报道称,为举办世界杯,该国政府花费了8830亿卢布(约合142亿美元)。这要比数额为6830亿卢布(约合110亿美元)的官方成本高很多。根据《莫斯科时报》上周的报道,官方成本中包括交通基础设施(61.1亿美元)、体育场建造(34.5亿美元)和住处(6.8亿美元)等。

6月14日-7月15日,备受全球瞩目的2018年世界杯在俄罗斯举行。

《莫斯科时报》补充称,世界杯的官方预算自2010年俄罗斯赢得世界杯主办权以来已经修改了12次。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该国11座城市的12座球场将举办全部64场比赛。这11座城市的交通和公用事业基础设施有所完善,但是与此同时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穆迪指出:“对于俄罗斯的一些地区来说,新基础设施将会产生额外的税收,并且削弱未来的资本支出。此外,世界杯支出对俄罗斯其他地区的政府财政产生了负面影响,比如说圣彼得堡。”

世界杯组织者预计,约有57万名外国球迷和70万俄罗斯人观看世界杯比赛,这无疑会给俄罗斯旅游部门带来提振,从酒店到餐馆都会从中获利,(尽管只是短期提振)。穆迪指出:“莫斯科机场是交通部门的主要受益者,因为升级后的基础设施将为更大的客流量提供支撑。”

14日,曾为新加坡国家足球队效力的R. Susikumar在接受采访时说,“酒店都住满了人。昨天晚上,我出去转了一圈,餐馆、酒吧都挤满了人。你现在可以开始想象一下,举办如此重大的体育赛事,俄罗斯会赚到多少钱。”

俄罗斯最著名的城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是主要的球迷中心。世界杯期间,圣彼得堡预计将接待40万名游客。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也是游客的主要聚集地。市场研究公司Euromonitor认为,世界杯结束后,俄罗斯可能会成为更多游客的目的地。

在12日发布的报告中,Euromonitor体育产业经理艾伦·罗南指出:“到2022年,俄罗斯入境游客数量预计将录得4%的复合年增长率,触及创纪录的3750万人次。”

Euromonitor预计,2018年赴俄罗斯的游客总数将增加1.4%,这是举办世界杯的直接结果。

罗南补充说:“然而,一些负面因素——其中包括缺乏中等水平住宿设施、安全担忧、相对较高的旅游费用以及针对非持票人士的签证规定过于繁琐——都将对即将到来的游客流入产生影响。”(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