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大券商晒下半年投资策略 大幅震荡后带来修复性行情

摘要

随着券商2018年中期策略会的陆续召开,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兴业证券等十大券商对下半年A股走势的判断逐渐浮出水面。目前来看,大多数券商对下半年A股的行情持谨慎乐观的看法,表示A股市场将在大幅震荡后反复筑底,带来修复性行情。

随着券商2018年中期策略会的陆续召开,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兴业证券等十大券商对下半年A股走势的判断逐渐浮出水面。目前来看,大多数券商对下半年A股的行情持谨慎乐观的看法,表示A股市场将在大幅震荡后反复筑底,带来修复性行情。在投资方向上,消费升级行业由于增长较为确定受到机构青睐,而大创新则有望迎来发展的春天。

大幅震荡后带来修复性行情

今年上半年,受国内去杠杆、美联储加息、世界杯“魔咒”等多种因素影响,市场弱势震荡整理,行情萎靡不振。板块方面,医药、大消费等表现较为活跃,如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海天味业等业绩优秀的股票创出了历史新高,但大部分板块表现则较为低迷。

即将进入下半年,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呢? A股市场有句俗话:“五穷六绝七翻身”。7月份市场能否迎来超跌反弹?截至目前已有10家券商率先发布2018年A股中期策略报告,并对下半年市场行情进行分析和预测。

这10家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兴业证券、安信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中信建投、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投资快报》记者整理发现,大多数券商对下半年A股的行情持谨慎乐观的看法,表示A股市场将在大幅震荡后反复筑底,带来修复性行情。

中信证券研究部秦培景团队预计中美分歧等“痛点”将在下半年有所缓解,并改善A股市场风险偏好。秦培景表示,中美分歧、经济预期弱化、信用紧缩是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三大痛点。这些痛点在下半年都会有明显的边际改善,驱动风险偏好趋势性修复,支撑A股震荡上行。

国金证券研究所李立峰团队同样认为下半年A股将迎来确定性的投资窗口期。经济下行压力使得政策边际上有所转向,制约上述风险偏好的因素将得到缓解,改革浪潮提振市场信心。同时,李立峰团队预计市场将在3000点附近震荡,反复筑底,6月份是指数的分水岭。太平洋证券周雨团队也表示全年市场或将随宏观预期波动而呈“W”型。

东北证券也认为,从A股的估值分布结构和股市资金占比等角度来观察,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经济韧性的保持是市场运行的“压舱石”,对市场的总体方向保持乐观。随着对经济韧性再次确认和对流动性乐观预期的结束,预计下半年盈利确定性的兑现将成市场最主要的驱动力量。

安信证券的观点则更为积极,其认为上证指数年初躁动后调整,目前仍处于调整期,预计下半年探底回升。早则中报期,晚则三季报期,创业板指数依然将是引领下半年A股市场的希望所在。

上海证券分析师屠骏则用一句“韬光养晦,时间换空间,结构行情的巷战”,形象表示出了其对下半年整个市场的运行格局的预测。

机构预测:二季度末至三季度初将是加仓期

在投资策略上,中信证券研究部秦培景团队认为,下半年市场风格趋于均衡,热点比较分散。策略上机会应注意两方面,一是需求增长弹性有限下的结构性机会。二是市场情绪波动,上有估值顶下有业绩底,市场震荡修复过程中超调的机会。

自年初提醒全球股市美好时光结束以来,兴业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首提投资机会。他认为,尽管上半年来全球市场备受贸易摩擦、地缘政治、信用风险、债务风险等因素干扰,但这些因素的影响在市场中已经体现,下半年的边际效应将逐级递减。尤其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十足,对中国权益资产的稳定有帮助。

张忆东认为,大分化大创新时代,中国的核心资产将“绽放芳华”。行业之间和行业内部的大分化,将带来各领域最有竞争力的核心资产进一步强者恒强、赢家通吃。投资策略上,张忆东建议三季度进行反击,增加中国权益资产配置,坚持价值投资。仓位上,二季度末至三季度初将是更好的加仓期,上半年轻仓“卧倒装死”之后,三季度秉承价值投资、战略看多。持仓上,建议首先精选“避弹坑”,在上半年被抛弃的价值股和周期股里面找被错杀的资产,看好房地产、保险、手机产业链、航空、造纸等细分行业龙头;其次,建议在“抱团取暖”的行业里找真正的核心资产,以长期竞争力坚守未来。

此外,下半年的投资逻辑方面,华泰证券认为,2018年以来,流动性边际改善有望主导A股市场估值重塑。而站在当前时点,政策拐点拉动资本开支上行将成为主导A股下一阶段投资逻辑的核心变量。

消费升级依然成主线

从下半年的A股投资趋势来看,光大证券的观点是:大博弈是场持久战,需着眼长远、看长做长,看好新格局下的十年新经济。新经济时代,消费才是真成长、科技提升TFP是两大趋势性机会,大博弈在强化这两个趋势。

下半年,经济转型过程仍然持续,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防范风险和新经济转型仍然是核心主线。市场中的结构性行情就以主题性的机会呈现出来。从政策方面来看,首先,扩大开放水平是下半年和未来的历史主线。在这个过程中,跨境物流和跨境金融服务将成为首先受益的方向,率先开放的经济区域将成为受益者。其次,创新驱动新经济的转型,创新药和新能源汽车等新经济将崭露头角。第三,从经济发展的主线来看,经济转型叠加消费升级是长期的历史主线,在经济下行和转型的过程中,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品在结构性行情中将表现出非常良好的阶段性机会。

太平洋证券也表示,下半年应关注受益政府推进改革的军工、医药、医疗保健、半导体,受益于消费升级与消费下沉趋势下的大众消费。同时,大金融(尤其是受益于宏观经济增速平台企稳的银行)长期来看依然是核心资产,行业竞争格局改变后的周期股中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同样需要均衡配置。

德邦证券表示,结合国内经济的基本面、政策走向,以及全球经济的情况,预计下半年权益市场的波动很可能会逐步加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在整体偏于谨慎的市场氛围中,消费升级行业由于增长相对较为确定,值得重点挖掘,但需要警惕通胀升温风险。

上海证券则直接给出下半年A股6大股票组合,分别为蓝帆医疗、格林美、黄山旅游、海大集团、杭州解百、鹏起科技。

国泰君安也给出了推荐标的,包括好想你、安琪酵母、伊利股份、中炬高新、喜临门、帝欧家居、美克家居、曲美家居、罗莱生活、富安娜、一心堂、益丰药房、我武生物、通化东宝、乐普医疗、华海药业、上海医药、中航沈飞、东山精密、领益智造、欧菲科技、今天国际、恒生电子、美亚柏科、广电运通、绿盟科技、保利地产和招商蛇口。

大创新有望迎来发展的春天

对于后市走向,兴业证券研究院策略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德伦提出未来市场的发展主线是大创新的春天。王德伦强调,所谓的大创新概念并不等同于创业板,因为很多创新技术型龙头公司还是在主板上市。新成长股的周期可以看2-3年,大视野下今年只是大创新的“春天”,春天需要积极播种,才能享受未来的盛夏和秋收,但是春天也有乍暖还寒,还没到百花齐放的季节,需要高度重视基本面,把握趋势的变化。

具体板块配置上,王德伦建议:(1)大创新板块:电子(消费电子、半导体),医药(创新药),军工(基本面反转),机械(半导体设备、 工业自动化)、计算机(国产化、自主可控)等板块龙头。(2)其他板块配置建议:中盘蓝筹股、外资增量配置股票做底仓(性价比合适的核心资产)、部分化工品。(3)主题投资:内外共振,三条主线:扩大内需下的消费升级:轻奢消费、电动汽车;改革开放40周年开启新篇章:海南自贸港、粤港澳湾区;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推进,盈利水平或迎来拐点。

太平洋证券计算机首席王文龙认为,计算机行业2018年一季度拐点已现,多领域都有复苏迹象。目前下半年独角兽对行业的催化将会正式启动,随之而来的价值重估将会给龙头带来更多的行业溢价。上市公司的“互联网+”业务也将随着上市独角兽的互联网业务而放大溢价效应,比如医疗、金融、零售等板块。从当前时点,我们能够把握的是云计算产业大趋势的到来,上游公司的投资机会短期更大,下游公司将会在基础设施布设后期、政府投资拉动行业需求的背景下迎来真正弹性,这一时间周期预计是一年内。

华泰证券建议行业配置“三优”板块,主题关注“强国之路”。关注“三优”(产能优+利率下行占优+扩内需占优):一是产能利用率提升但产能建设、产能释放周期较长(石油石化/钢铁/造纸/航空机场);二是实体融资成本下行受益(建筑/机械/交运/军工);三是扩内需(稀有金属/机械/旅游);重点关注:钢铁(宝钢股份)、石油石化(中国石油)、机械(三一重工)。主题投资“强国之路”:(1)产业创新升级:芯片、高精度机床、军工、北斗;(2)扩大改革开放区域试点:海南、粤港澳自贸区。

(投资快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