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启动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 东方明珠旗下多个新品发布平台上榜

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6-16 20:00
0评论 收藏

6月15日,上海市商务委宣布,为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正式启动“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行动,在制度创新、规则对接、平台打造、环境营造等方面下功夫,更好提升上海“购物品牌”的影响力,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理念。

当天晚上,在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启动仪式上,2017-2018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人气榜单揭晓,维密大秀、上海时装周等10项新品首发活动,包括东方明珠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东方明珠广场在内的7个新品发布平台纷纷上榜。东方明珠旗下东方购物、上海广播电视台、天猫、京东等26家单位进行了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

上海市商务委同时还公布了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的9项措施,包括支持一批国际知名品牌来沪首发,扶持一批原创自主品牌在沪首发,做强一批新品发布专业平台,打造一批新品发布地标性载体,推出一批新品发布活动,培育一批新品发布专业机构,完善一批支持新品发布的创新制度,加大新品发布财政扶持力度,营造新品发布的良好环境等。

据了解,未来上海将聚焦消费重点领域,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打造集新品发布、展示、推广、交易、销售于一体的全链条,为全球新品在上海首发,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上海其实已经是知名品牌中国首发的首选地。2017年,在沪举行全国首发活动的国际国内品牌多达1265个,居全国首位。2017年,在沪开设的品牌首店226家,占全国比重近50%。

作为上海地标建筑之一的东方明珠和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一直是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大型活动所青睐的场地。

例如,东方明珠塔一直以来与不同的社会团体、公益慈善组织以及有号召力的正能量品牌合作,每年举办五十多场主题活动。近几年来还致力于“城市客厅”的打造,免费开放明珠塔下的城市广场和零米大厅,并积极引进可产生品牌共振、自带引流效果的城市生活元素,如小米、星巴克、城市生活美学馆等。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汇聚了国内外最炙手可热的文化、演艺及体育盛事,年均举办100余场演出及赛事,接待92万观众及近500万顾客。

此外,作为上海主要的电商平台和传播载体,东方购物将重点打造全球新品首发频道。通过台、集团全方位的立体传播网络,助力新商品、新品牌在上海的发布和展示。例如,不久前全球首发的戴森V10手持式吸尘器,东方购物就是为数不多的首发渠道之一。

(21世纪经济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