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谊兄弟“本命年” 20个片单齐发、回归内容

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6-16 11:45
0评论 收藏
“今天是华谊兄弟成立的24个年头。1994年、那一年,我24岁,是我的本命年。24年后,我迎来了我的48岁。”6月15日,在2018年上海电影节开幕前夜,华谊兄弟第六季“H计划”片单发布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如是感慨。


“本命年”,这是个聪明的字眼,也暗含了华谊兄弟近期的处境,诸多情绪不言而喻。对于一家电影公司而言,面对质疑最好的方式是用作品说话。

在2018-2019 H计划第六季中,华谊兄弟电影总经理叶宁以“3H”的关键词——Heart、Hit、Horizon发布片单,其对应的分别是是冯小刚监制、吕乐执导的《找到你》,贾樟柯《江湖儿女》等;徐克《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鬼吹灯”《云南虫谷》等;巴塔萨·科马库执导的《Adrift》(暂译:惊涛飓浪)等;2018金棕榈大奖、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

这背后,是冯小刚、徐克、管虎、贾樟柯、田羽生、陆川、李蔚然、陈正道、吕乐、非行、潘安子、是枝裕和、泷田洋二郎、巴塔萨·科马库、彼得·博格、保罗·费格、皮埃尔·莫瑞尔、道格·里曼、玛嘉·莎塔琵等国内外知名导演的20部新作。

自2011年开始,“H计划”已经历五季。第一季强调“新使命、新责任、新希望”;第二季“14部电影利剑出鞘”;第三季“华谊订制”;第四季“娱乐全球”;第五季“从‘心’出发”。

第六季“H计划”生于华谊兄弟的第二个本命年,关键词3H:“Heart代表从心出发,体验最真实的情感;Hit是指创造极致,引领体验幻想视觉盛宴;而Horizon的直译是“地平线”,寓意着开拓视野,为中国观众带来更多国际化的影视体验。”

2018年,《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将登陆暑期档,于7月27日上映。该系列第一步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找到你》入围上海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由戛纳金棕榈最佳技术奖的著名摄影师吕乐操刀执导,为聚焦当今社会女性的现实主义题材;《云南虫谷》改编自天下霸唱小说“鬼吹灯”系列的《云南虫谷》定档国庆9月30日;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贾樟柯导演的《江湖儿女》也宣布定档9月21日。

2019年片单中,包括接连引起舆论风暴的冯小刚导演新作、由《手机》原班人马打造的《手机2》。叶宁现场表示“《手机2》正在紧张的拍摄”。

此外,由工夫、华谊兄弟和网易携手打造的“超级IP”电影,由李蔚然导演执导,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同名电影《阴阳师》已经进入开机倒计时;陆川导演新作《749局》;陈正道也携电影《循环》加入H计划。

除了国内片单,华谊兄弟国际公司也分别推荐了两年的影片。2018年片单包括导演巴塔萨·科马库执导,谢琳·伍德蕾、山姆·克拉弗林领衔主演的《Adrift》(暂译:惊涛飓浪);好莱坞动作巨星马克· 沃尔伯格与导演彼得· 伯格打造的动作枪战大片《Mile 22》;日本电影大师是枝裕和“封神之作”的《小偷家族》。

4部影片进入华谊兄弟国际公司的2019年推荐中,好莱坞一线女星布蕾克· 莱弗利主演的悬疑犯罪新作《A Simple Favor》;动作片《Peppermint》;由好莱坞顶级大牌道格· 里曼、新任蜘蛛侠汤姆· 赫兰德、星球大战女主黛茜· 雷德利组合打造的科幻系列片《Chaos Walking》;《我在伊朗长大》导演玛嘉· 莎塔琵新作,讲述居里夫人一生精彩故事的电影《Radioactive》。

除上述片单,曾凭借《入殓师》而斩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导演泷田洋二郎,宣布将和华谊兄弟、剧角映画合作拍摄中国小说《闻烟》改编的同名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导演田雨生新作正在筹备;非行导演另一部改编自“鬼吹灯”系列小说的电影《龙岭迷窟》宣布于2019年上映;由管虎导演执导的战争巨制《八佰》也宣布杀青。

上述片单诠释了华谊兄弟对未来电影的期待,体验真实的故事、强大的IP、新潮的视野,与电影创作者进行思想的“碰撞”,实现“创造触动人心的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