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想还清信用卡债务?赶紧戒掉这5个习惯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如果你的信用卡债务越欠越多,那么你绝对不是在孤军奋战。数据显示,在美国,信用卡持有者背负的债务总额已超过1万亿美元,意味着美国人人均信用卡债务高达6375美元。

没有立即还清信用卡债务,是有风险的,而且欠了一屁股信用卡债务的你几乎不可能在银行账户里有存款。

为了帮助你还清债务并存更多的钱,CNBC“Make It”列出你必须立即戒掉的5个习惯,如下:

1.只还最低还款额

拜极高的利息所赐,如果每月无法做到全额偿还信用卡债务,那么你可能会为此付出沉重代价,让自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生活在赤字状态中。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信用卡利息通常高达16.4%。因此,养成全额偿还信用卡债务的习惯。

要想做到这一点,最简单的方法是实现债务偿还自动化。绑定一个支票账户,然后将每个月的欠款自动全部转到信用卡账户上。

2.试图跟上朋友的步伐

依据朋友的选择而选择在哪里生活、穿什么样的衣服以及买什么小物件,通常意味着你会入不敷出。

为了避开试图追上朋友的生活标准的诱惑,请减少社交媒体的使用频率。在30岁之前便已还清11.6万美元债务的德莱克·萨尔说:“我认为,最好的秘诀是过属于你自己的生活。要想简单地生活和知足常乐,最好的方式就是别去关注别人的生活。关注别人的生活,通常会让人陷入最大的麻烦之中。比如说,有人会说‘哦,我的朋友去度假了,我希望我们也能去!’”

3.对自己的债务视而不见

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还清4.85万美元学生贷款的阿曼达·佩奇说:“我建议你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债务问题。”

对自己的债务视而不见——不管它是学生贷款,还是信用卡债务——或者明明无法掌控却还自欺自人地说控制得住,只会延长你的还债时间。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非常厌恶自己的大学债务,并把它视为不是我应该来偿还的债务,”佩奇说,“但是,有一次,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债务问题,并认真地承担起还债的责任。那个时候,我对自己说,我能够还清债务,然后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4.外出就餐

在外面吃饭,通常会让你的债务迅速增加。总的来说,你在家做饭的次数越多,你存的钱就会越多。

还清7万多美元债务并在35岁之前成为百万富翁的斯科特·艾伦-特纳说:“我最大的存钱秘诀是从父母那里学到的。我的父亲一辈子都在一个小镇上工作。每天他都会带着午餐去上班。我们的小镇没有餐馆,所以我们从来不在外面吃饭。”

特纳养成了这种习惯,并受益匪浅。在公司工作的十年间,他仅在极少数的时间内买午餐吃。相反,他会在周末做足接下来一周需要的午餐,然后放进冰箱里。

5.经常刷卡

如果你已经负债累累,那么你可以考虑别再刷卡,同时消费时只用现金。当然,这不是一种长期策略,但是有助于你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省下一大笔钱。

每周都取出一笔现金,然后规定自己在接下来的一周只能花这些钱。这样的做法会迫使你坚持按照预算计划来消费。此外,用现金而非信用卡,可以让你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钱都花在哪儿了。现金消失的速度之快,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