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主办国在举办世界杯当年通常会迎来股市大涨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2018年世界杯将在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32支球队将角逐大力神杯。

到目前为止,世界杯是全球最大单一体育盛事。

为了弄清楚世界杯的规模有多大,只需做个对比:2015年,美国最大体育盛事“超级碗”吸引了大约1.14亿名观众,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德国对阵阿根廷,吸引了全球大约10亿名观众。

考虑到有如此多的人关注世界杯,认真审视世界杯对市场的影响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情。

过去,研究人员曾深入研究超级碗和奥运会等体育盛事与股市之间的关系。很多时候,两者之间存在着相关性,但是重要的是要记住,体育赛事的结果与市场之间的相关性,并不是一种因果关系。仅仅因为两件事发生,并不意味着一件事会引发另一件事。这一点尤为正确,因为大多数体育赛事的规模相对较小。

2018年世界杯将在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世界杯主办国的股市表现,以及对于今年的世界杯主办国——俄罗斯来说,意味着什么:

股市表现通常会比全球股指的好

重大体育赛事开始之前,不管是主办国的民众,还是关注赛事的人,都非常兴奋,且充满期待。这种正面情绪会对地方经济产生影响。比如说,主办国需斥巨资修建诸如体育馆之类的基础设施,并积极地准备迎接蜂拥而至的游客。

那么,主办国的股市通常会有什么表现?

平均来说,主办国的股市在举办世界杯当年的表现会比全球股市指数——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的更好。数据显示,世界杯举办当年主办国股市平均回报率为14.9%,而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的回报率仅为2%。

总的来说,七大世界杯主办国中的六大主办国的股市表现,比全球股指的好。只有2002年韩日世界杯举办当年,日本股市的表现不及全球股指的好。1998年,法国主办世界杯,该国股市回报率高达40.7%,而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的回报率仅为13.6%。

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主办国俄罗斯的股市表现,也比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的好。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股市上涨3%左右,而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上涨1.6%。

值得一提的是,从世界杯比赛开始前一天至决赛哨声吹响之前,主办国的股市表现通常只是比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的好一点而已。

有些主办国的表现会比其他的更好。比如说,在这个时间段内,德国股市的回报率为6.7%,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的回报率为4%;南非股市的回报率为3%,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的回报率为2.1%。

当然,有些主办国在这个时间段内的股市表现,不及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的好,比如说美国和法国。

有趣的是,当世界杯比赛正式开始之后,对主办国产生的影响似乎并不大。此外,比赛结束之后,所产生的影响也不会持续太久。研究发现,平均来说,决赛结束之后至世界杯举办当年的剩余几个月内,主办国股市的表现不及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的好。

因此,如果主办国想要看到世界杯带来的巨大提振,那么可能就要寄希望于这一体育盛事开始之前的那段日子了。(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