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小米闯关CDR第一股 6月19日见分晓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端午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6月19日,证监会发审委将审核备受关注的小米CDR发行事项。

从披露CDR招股说明书到上会审核,小米仅仅用了12天时间。令人咂舌的速度背后,是监管层为迎接国内资本市场曾经错过的新经济“独角兽”,而扫清制度壁垒的大门。

6月6日深夜,证监会连发九份文件,为新经济“独角兽”们借助CDR回归A股搭建起制度框架。次日,小米即通过保荐商中信证券向证监会提交CDR发行申请。腾讯《一线》获悉,小米或在登陆H股的同一天,在A股同步发行CDR,同时,小米在两个市场间的定价,将保持一致。

这也意味着,伴随着巨头借助CDR回归,发行价将打破23倍市盈率红线,市场化发行定价悄然实现。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小米更新CDR招股说明书后,证监会发行部披露了反馈意见。相比于常规的A股市场IPO问询,证监会反馈给小米的问题包括规范性、信息披露等总共84个问题,涉及优先股与投票权等CDR“新问题”。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