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零壹新金融日报:银保监会称P2P备案今年“还不行”;陆金所计划融资至多20亿美元

来源:零壹财经

公司新闻

陆金所计划融资至多20亿美元,估值将达400亿美元

6月14日,据路透社报道,平安集团旗下理财平台陆金所计划融资至多20亿美元,估值将达400亿美元。

3月21日,在香港的2017年度业绩会上,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首席信息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陈心颖对媒体回应称,陆金所今年没有上市计划。

平安集团2017年报显示,陆金所控股在财富管理、消费金融及机构间交易等业务领域保持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末,资产管理规模达4,616.99亿元,较年初增长5.3%;管理贷款余额2,884.34亿元,较年初增长96.7%;并首次实现全年整体盈利。

投之家获4.09亿元B轮融资

近日,投之家宣布获得4.09亿元B轮融资,由上市公司珈伟股份母公司投资。完成此轮融资后,平台估值达到10亿元。

据悉,上市公司平台以2.11亿元收购原股东35.24%的股权,同时通过增资1.98亿元,获得19.76%股权,直接或间接持有投之家总共55%的股权,获得平台控股权。同时,注册资本也由1010万元增加至1亿元。

大咖声音

李均锋:普惠金融有五大机遇

李均锋表示,互联网金融不一定是普惠金融,普惠金融也不等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也好,大数据也好,在解决这些人群服务中有它的优势,提高了效率,提高了体验,提高了可获得性。他认为,发展普惠金融面临着五大机遇:

第一大机遇,中国发展普惠金融有制度优势和体制优势。第二大机遇,这几年推进普惠金融的过程中,已经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的机构和产品供给体系,各类银行发行机构非常多,现在也形成了一些新型专业化的信贷机构。第三大机遇,最近这几年,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科技技术在中国金融领域应用非常快。第四大机遇,这几年政府和监管部门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包括货币信贷政策和财税政策,对金融机构开展普惠金融业务进行差异化监管,为金融机构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提供激励。第五大机遇,当前中国经济正在处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监管动态

银监会:网贷备案2018年“还不行”,得继续加把力

据上中国证券网报道,在6月14日举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就网贷行业备案问题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我们继续进一步做工作,年内还不行,还得继续加把力。”

行业动态

“重庆市组建区块链数字资产交易所”消息已被撤下

6月14日,重庆市经信委官网发文称,重庆市将利用五大举措积极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包括“组建区块链数字资产交易所”。6月15日,经查询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官网链接:http://wjj.cq.gov.cn/zhzx/),该内容已被撤下,具体原因不详。(和讯名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