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天拍车:北京外埠车新政或引发70万辆“外牌车”卖车潮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 (记者陈静)端午小长假来临之前,北京发布最严“限外令”。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分析指出,外埠车管理新政的出炉,或引发北京地区70万辆“外牌车”的集体卖车潮,而这些车辆无法本地消化,面向全国的二手车拍卖将是最佳选择。

  6月15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根据通告:2019年11月1日起,外埠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

  “短期来京办事可以,但长期本地使用则再不可行。新政信号释放,势必导致北京大量外埠牌照车辆流入二手车市场,引发卖车潮。”据天天拍车北方大区总经理刘少波透露,目前,北京约有70.9万辆外埠号牌车辆连续办理进京通行证长期在京使用,这些外牌车辆何去何从将成为一大问题。“二手车卖车方式有直卖和拍卖两种。互联网直卖模式是个人和个人之间交易,主要面向本地市场,受新政限制,这些车辆在北京本地使用的价值极低,在北京几乎没有出路;因此,这些被限制的外牌车辆只能通过C2B拍卖模式全国竞拍,卖向全国。”

  “互联网C2B二手车拍卖平台,可以让大量流入市场的北京外牌二手车车源快速成交、全国流通、真正实现价值、避免浪费。”刘少波强调,与互联网直卖平台相比,以天天拍车为代表的C2B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通过互联网拍卖,打破本地交易限制,将个人车主的车辆卖向全国车商,解决跨区域价格不透明,实现跨区域溢价,快速、高价成交。在天天拍车北京区域目前的成交数据显示,二手车外迁即跨区域成交的比例已高达6成以上。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目前北京的二手车主要被卖到辽宁、新疆、内蒙古、山东、山西等省市。在全国二手车限迁逐步放开的大背景下,北京二手车的流通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天天拍车分析显示,随着北京外埠车管理新政的出炉,大量外牌二手车车源会进入二手车市场,二手车交易量会更加活跃,通过全国竞拍平台跨区域拍卖,个人车主将真正享受到跨区域溢价的实惠,实现二手车的全国大流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