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张承惠:建议借助上海自贸区推进离岸金融优惠税收制度设计

腾讯新闻《一线》2018-06-15 16:08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张琴 刘鹏

6月14日,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表示,应以上海自贸区作为平台寻求税收等支持政策的突破,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她谈到,在离岸业务税收方面,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迪拜这些国际金融中心或者区域金融中心都有自己离岸税收优惠制度。

而美国在1981年成立国际银行设施以后,加利福尼亚等十几个州都不约而同采取了税收优惠政策,其中佛罗里达州甚至全面减免了国际银行设置的地方税。

“我们从这些国际经验比较可以看到,可以借助上海自贸区这个平台,在上海自贸区推进离岸金融优惠税收制度设计。” 她表示。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