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东保真防伪延到物流环节 泸州老窖不用第三方物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陈星
为了备战618,京东溯源检查团悄悄出兵,分赴华北、西南等区域,深入金龙鱼、泸州老窖等品牌厂商的生产车间,从源头为消费者把关。2018年6月3日,京东溯源检查官来到泸州老窖厂区,重点对原料入厂验收、生产关键节点、出厂检测、仓储物流四个关键点进行检查。
从原料种植开始严控品质
为了备战“京东618购物狂欢节”,京东和各大品牌供应商们都已进入“战备状态”。来自京东的618溯源检查团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在张裕、金龙鱼、清风纸业、农夫山泉、泸州老窖等品牌厂商的生产地进行溯源检查,为消费者严守质量关。
面对泸州老窖这样的高价值白酒,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自然是产品的质量和真伪?为了对消费者负责,京东溯源检察官特地来到了泸州老窖厂区,重点对原料入厂验收、生产关键节点、出厂检测、仓储物流四个关键点进行检查。
在国宝窖池群的生产车间,是整洁的酿堂、古朴的甑桶和碾过小青砖的叽咕车……工人师傅光着膀子、喊着号子、酣畅淋漓地酿着酒。据负责生产管理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原料生产到产品下线出厂,泸州老窖建立了严格的检查制度。“以生产环节为例,我们建立了从农田到餐桌的链条式险防控体系,每年都会根据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制定周期性的监测计划,并制定风险控制方案,对各环节食品安全风险进行控制。”
保真防伪严控到物流环节每瓶酒都从酒厂直达餐桌
在泸州老窖厂区,京东溯源团检查了每一瓶酒从生产到入库的全过程。由于出货量巨大,泸州老窖设置了京东618专用仓库(以下简称“京东仓”),即将运送给各地消费者的货物堆满了货架。
即使已经是午休时间,数十位工人师傅仍然驾着叉车,在货架间忙碌地上货下货。国窖1573、桃花醉还有“网红”产品泸州老窖香水,都能在京东仓找到。
那么针对电商渠道的运输与库管,又有哪些保障措施呢?据泸州老窖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泸州老窖线上京东官方旗舰店和POP自营店里的商品,均是通过京东TC物流配送及厂家直供,不经过第三方物流,直接从酒厂配送到京东全国仓,售出后,再由京东物流配送,直达消费者的餐桌,这样既能保证产品质量又能保障及时配送。
未来或将实现区块链溯源
泸州老窖和京东的合作始于2014年。泸州老窖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整4年时间,无论是从泸州老窖的发展诉求还是从京东所提供的服务来看,双方的战略合作绝不仅仅是名酒品牌与电商渠道相叠加那么简单,未来还会有更深度的合作。
据了解,目前泸州老窖电商配送业务已经与京东开展了深度合作。未来,双方有意推动实现区块链溯源领域的合作,通过展示生产、加工、运输、入库、打包和出库等环节信息,防止窜货、假货等行为。实现区块链溯源后,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后进行扫码可以清楚地追溯产品生产、运输、京东打包、送达消费者等信息,让消费变得透明,消费者买得放心。
为品牌赋能吸引行业龙头
作为京东“无界零售”的关键词,赋能是京东能够吸引并留下泸州老窖等优质商家的关键。
事实上,赋能是一种能让平台和商家双赢的策略。商家受益于平台的各项资源,而优质品牌商的入驻也会提升消费者对电商平台的信赖度,而且优质品牌商往往有着更强的仓储、物流、供货能力,所以优质供应商是电商巨头争相抢夺的资源,而京东正是凭借其先进的物流、超大的流量以及多样化的营销方式等优势为品牌商赋能,从而能够吸引泸州老窖这样的优质品牌商入驻,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消费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