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金煜:2020年供应链金融市场需求将达15到20万亿元

腾讯新闻《一线》2018-06-14 17:17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张琴 刘鹏

6月14日,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表示,供应链金融是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未来应该引起重视的领域,到2020年,这个市场的需求将达到15到20万亿元。

金煜表示,从表面上来看,供应链融资似乎是单纯解决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问题,但实际上,它可以解决核心企业上下游、数以百计中小客户服务的问题。他认为,探索供应链融资,可以成为商业银行探索解决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

金煜还表示,到2020年,这个市场的需求将达到15到20万亿元,“这其中充满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不过在其看来,要做好这项工作,还需要做诸多的配套工作,包括政策以及征信体系等的完善,这些都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

而就个人普惠金融的角度来说,金煜表示,个人的普惠金融服务,是科技金融在金融领域较早去进行实践的,主要方法就是商业银行和重要电商平台进行的合作,通过交易的信息、场景的信息包括个人征信、银行风险管理,形成风险判断的模型。“以上海银行为例,过去一年多的时间,我们为1600万客户提供服务,每一笔金额大概三四千元人民币,主要用途在消费场景当中实现它的消费。”

他表示,这样做的结果,是大大拓展了上海银行的边界。

“上海银行的客户中,94%的客户不是在有分行的地区消费,这样金融科技的延伸和普惠金融给我发展普惠金融很大信心。”他谈到,这让上海银行可以去观察大部分的客户,获取传统意义而言的长尾客户以及过去没有能力关注的这些客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