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需要老年人退休后继续工作

当62岁的Linda Spencer从联邦政府法律秘书的岗位上退休时,她认为退休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接着,经济大衰退让她的储蓄出现了缺口,没有现金旅行,也无法购买她几十年前在萨克斯第五大道工作时就喜欢的漂亮衣服,空闲时间也就不好玩了。

现在,68岁的Spencer涂着红色的口红,笑着说:“我无所事事,我觉得无聊,我需要钱。”

几年前她找工作的时候,工作机会很少,所以她找到了联邦资助的高级社区服务就业计划,该计划可以帮助低收入老年人在弗吉尼亚州北部找到工作。她做一份行政工作,拿着最低工资——时薪7.25美元,与此同时,她还在学习计算机并寻找新的工作,现在她在意的不仅仅是经济了。

斯宾塞独自生活,没有孩子。但“它让你觉得你是有活力的,你可以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你很重要。”

这是美国老年人日益普遍的情绪。按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所说,这是一件好事,因为更多的的人退休后继续工作,有利于减轻老龄化人口对国家财政的影响。

婴儿潮一代正迅速到达退休年龄,随着美国出生率日益下降,接下来的几代人口都在缩水。3月份,人口普查局报告说,到2035年,65岁以上的美国人将比18岁以下的儿童多。不仅如此,近年来壮年工作的人也越来越少,部分原因是毒品滥用,大量监禁以及难以负担的托儿,迫使许多父母留在家中。

这就意味着,不仅为支持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等付费的劳动适龄人口将会减少,而且能帮助他们满足身心需求的医疗保健和家庭护理的人员也将会减少。

最近在华盛顿的一次演讲中,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Keith Hall指着一份国内生产总值预测图表说:“这是未来面临的巨大挑战。”

到目前为止,老年人似乎正在尽其所能地支持美国日渐衰弱的劳动力。然而,他们是否能够继续工作,取决于雇主。

祖父母来拯救

老年人大多工作更长时间,因为他们需要钱。社会保障退休年龄的提高、储蓄率的下降、个人债务的增加以及雇主养老金的转移,使得退休变得比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更加困难。

由于增加工时以及赚取更高的工资,老年人的收入增加了,而年轻人的工资却停滞不前,这可能是因为今天60岁以上的人口受教育程度比前几代人高得多。根据人口普查局的分析,据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1994年至2015年期间,65岁以上的劳动者月收入增长了80%,而35岁至54岁的劳动者则为32%。

与此同时,从住房到医疗保健的所有费用都在上涨,特别是对于像斯宾塞这样的租房者。她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的公寓,没有洗碗机,一张墨菲床,19年前她搬进来时每个月要花500美元。而现在,每月要花费1300美元,还不包括公用设施。

幸运的是,劳动者相较以前更健康,而且不再觉得传统的退休年龄是到期日。随着制造业的工作逐渐被轻体力劳动的办公岗位所取代,年龄不再是继续就业的障碍。

“每天都要动脑子,投入精力,解决问题,寻找新的做事方式,这种感觉很难离开”Nancy Peterson说,他经营着一个工作网站,专门为老年人服务,叫做“Workforce50”。“当工作减少到没有的时候,变化是显而易见的”

这并不意味着老年人想继续以之前同样的方式工作。

Peterson说:他们大多数人更喜欢兼职工作,为志愿活动或与孙辈共度时光留出空间。这些工作机会在低工资的工作中比比皆是,有些雇主将每周工作时间减少到32小时以下,以避免按照《平价医疗法案》提供保障。

Kristi Sargent管理着斯宾塞的就业计划,她说,她不难替老年人找到如保安、药房技术员和低技术含量的数据库经理等兼职岗位。

Sargent说:“我整天到处打印工作单,把它们发给我的参与者。”“如果你想找工作,你现在就能找到。”

有些工作特别需要年龄大点的劳动者,比如服务一些只比他们大几岁的医疗保健对象。

Elizabeth Chavez在马萨诸塞州皮博迪(peabody)的北岸社区行动项目中经营家庭护理服务,她一直尽量多雇佣退休年龄的员工,因为老年客户通常与相近年龄的同伴相处更好。

此外,Chavez还发现,老年人在不同机构之间的往来不像千禧一代那样频繁,这就降低了人员流动成本。

“这是一支更稳定的员工队伍,”她说。“这真的是一个被遗忘的市场,如果我们想成功,我们就要挖掘这个市场。”

改变心态

对于那些只想缩短工作时间的从事高技能职业的老年人来说,工作环境就不那么友好了。

职业生涯通常以退休派对结束,员工们往往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要找到另一份工作是很困难的,因为许多雇主仍然把重点放在培养年轻的员工上,他们认为年轻的员工可能会工作得更努力,或者工作时间更长(这两者都不一定是真的)。

Linda Spencer从事着最低工资的行政工作,同时也在学习计算机技能,并寻找其他工作。

“我已经在网上申请了工作,人们给我打电话,他们问我‘你什么时候高中毕业的?’”Spencer说。“然后他们得到答案,就开始‘点击’,”她说,好像挂了电话。

她不是凭空想象的。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经济学家们的研究发现,60岁以上的人比30、40岁的人得到的回复要少。

人力资源研究组织负责研究的副总裁Cheryl Paullin说:“我认为这仍然是个矛盾,如果有个老年人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位上,雇主们更感关心的是‘我如何说服那个人再多呆一会儿?’,但一旦员工离职,雇主在实际招聘老年员工方面仍未取得很大进展。”

有些努力旨在填补这一空白。例如,一个叫Encore.org的小组致力于将专业人士与非营利组织和地方政府联系起来,这些组织需要有经验的人参与短期项目或担任要求较低的职务。

包括联邦政府在内的一些雇主已经实施了阶段性退休计划,允许雇员在其职业生涯结束时兼职工作。研究表明,拥有足够财力的老年员工通常会尝试自己创业,以此作为通往完全退休的桥梁。

游说团体正在努力说服雇主,让他们相信老年员工值得保留,反驳这些雇主认为年老员工无法跟上新技术或无法与年轻同事共事的看法。

“我们将开始进行公众教育,让他们欣赏每个人的技能,”国家老龄问题委员会首席战略官Anna Maria Chavez说。“经验和任期是一件伟大的事情,而且你也不想破坏员工队伍的稳定。”

还有一件事可以帮上忙:一些训练和一点自信。这就是Karon Malingo,老龄社区服务就业计划的另一位参与者,在零售业不满的工作了七年后,在参与该计划时所学到的。

Malingo称自己是勒德分子(强烈反对机械化或自动化的人),但很快就开始管理电子表格和回复电子邮件,现在她觉得自己有很多选择。

“我感觉自己很现代化,我很有本事!”67岁的她,身材矮小,留着灰色小精灵般的发型。“他们把我丢在泳池里,我不得不游泳。”(岚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美国经济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