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市场失败后 亚马逊CEO在印度获得胜利

据CNNMoney网站文章,在中国败给阿里巴巴和京东之后,杰夫-贝佐斯决定在印度战场赢得胜利。印度市场有13亿人,印度的电子商务产业处于刚刚兴起的阶段。

杰夫-贝佐斯向印度市场投入了55亿美元,同时选择Amit Agarwal来如何支配这些资金。Amit Agarwal在印度的孟买长大,他一只都很敬重自己老板贝佐斯河好莱坞明星Amitabh Bachchan。Agarwal今年44岁,目前正在让亚马逊进行本土化。

亚马逊已经为那些没有银行账户的印度人建立了信贷业务,同时上线了简化版的手机APP,这种简化版的APP可以在廉价的手机上使用,这样生活在印度小乡村的数以亿计的印度人就可以购物了。只要登陆简版的APP,印度人就可以购买各种商品。

到目前为止,亚马逊在印度市场上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已经进入印度市场5年了,在与印度本土市场竞争的过程中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亚马逊在印度的竞争对手収谓语班加罗尔的Flipkart在线服务公司。Flipkart经营电子商务业务已经很多年了。

虽然印度国土面积不大,但是印度的人口、文化以及语言却相差很大。不像美国,国内的语言文化相对统一。在大城市网上销售商品是比较容易,但是在落后的地区,智能手机尚不普及,电子产品的普及相对较低,网络也不发达,在网上销售商品就非常困难。

Agarwal称:“在印度西部,购物者通过邮件订单在线购物。我们决定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55亿美元的资金,将会有一半用于构建物流体系,兴建配送站、仓库等设施。”去年亚马逊国际业务亏损的规模超过了30亿美元,大部分亏损来自于在印度搭建物流体系、数字支付系统以及仓储系统上的支出。

Agarwal在西雅图亚马逊总部工作近15年之后,于2013年回到印度。在回到印度的前两年,Agarwal就证明了电子商务并不局限在城市地区,也并不是只有会将英语的印度人才会接受。Agarwal称,亚马逊在印度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了1.5亿个,入驻的商户达到了300000个,销售的商品已经超过了1.6亿件。而且印度电子商务用户的增速也非常的快。

印度没有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亚马逊花费巨资搭建了自己的物流网络,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亚马逊在印度的物流大军是由摩托车和三轮车组成的。亚马逊在印度的供应站已经达到了44个,而且主要位于乡村地区,这个项目被称为“I Have Space”,这个项目涉及225个城市的17500家店和小型仓库。

即使亚马逊在印度搭建了完善的物流基础设施,但是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亚马逊还需要对刚上网购物的人进行培训,告诉他们如何操作。亚马逊与一些紧邻小区的商店合作,商店老板们可以给网购用户演示如何上网购物,帮助他们对比商品特点和商品的价格,然后叫他们如何下单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在这个过程中亚马逊也会支付商店老板一些培训费。

瑞士银团(UBS Group AG)印度研究部门的负责人Gautam Chhaochharia称:“印度的情况比较复杂,目前印度还处于电子商务的早期阶段,所以零售商还无法忽视其他实体店或者虚拟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

Agarwal的团队成员基本上一半都在应用亚马逊的技术来解决印度的问题。亚马逊在印度开发了简版的APP,名为Micron,这款APP功能简单,占用空间少,如果这款软件感应到手机版本较低,它会自动下载更新。亚马逊的工程师也找出了能在不降低视频质量的情况下,降低视频占用的空间。亚马逊也在教Alexa数字助手把Echo上的语言转化成印度本地人能够听得懂的英语和本土语言。亚马逊在印度的网站同时使用英语和印度本土语言。Agarwal认为使用Alexa搜索亚马逊的商品将来会成为一个非常常见的应用场景。

对于在印度开展电子商务的公司来说,支付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又一个较大的障碍,原因是目前信用卡在印度的普及程度仍然比较低,更别提移动支付或者数字支付了。基于印度国内的具体情况,网购者可以选择多种方式进行支付:现金支付货到付款、信用卡支付、无手续费的插件支付。你可以在旧的老版本的手机上支付,但是用新的设备进行支付可以获得优惠。基于深度学习的机器计算,亚马逊向一小部分在印度的购物者提供了数字信贷业务,他们可以进行小额贷款。

去年亚马逊在印度获得了经营亚马逊支付钱包的许可证。在全球范围内这种业务首次开通,货到付款的客户可以要求配送人员把钱上传到他的电子钱包中。这也是一种让更多的网购用户习惯数字支付的策略。

亚马逊公司在印度的努力可以应对来自印度本土资金支持的电商Flipkart和移动支付运营商Paytm带来的挑战吗?Flipkart和Paytm成长的速度很快,他们把大量的资金投入到了市场和物流体系中。Agarwal称:“竞争对手的疯狂投入带来的挑战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市场很大,充满机遇。”最后他引用贝佐斯的话称,从第一天我们进入这个市场开始,我们就决定在这个市场待上100年。(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亚马逊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