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固股份拟入股精典汽车 汽车超人新零售战略加速推进

6月13日,金固股份(002488.SZ)发布上市公司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与精典汽车实际控制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战略入股四川精典汽车服务连锁,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开拓汽车后市场,实现市场扩张,为合作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这是汽车超人智慧门店在华东地区试点成功后进行全国范围内新零售扩张的重要一步,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据悉,汽车超人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以汽车超人App为主体,整合上游供应链与线下连锁服务门店,致力于汽车后市场行业互联网新零售的改造与升级,推动产业发展。精典汽车成立于2003年,在西南区域深耕汽车连锁服务十五年,其用户口碑、运营服务能力都极具竞争力。精典汽车于2017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目前拥有汽车服务连锁门店超过150家,根据财报显示,2017年精典汽车实现营收16亿元,净利润3334.5万元。作为汽车后市场综合服务提供商,精典汽车实力不容小觑。

记者了解到,金固股份汽车超人战略入股四川精典汽车将实现其智慧新零售门店的规模化扩张,得益于前期供应链端云仓储、云平台的共享打通,依托以SAAS为基础功能,将门店运营管理数据化、智能化的智慧门店系统,在产品、运营、服务等方面“赋能”线下汽车服务连锁门店,搭建起植根于线下的汽车超人综合服务平台。目前汽车超人智慧新零售门店正在北京、广州、西安等全国一二线城市加速扩张,年内门店数量将超过1000家。

金固股份拟入股精典汽车 汽车超人新零售战略加速推进

图:汽车超人智慧门店

扎根线下“赋能”门店 推动产业升级

据汽车超人智慧门店负责人蔡滨旭先生介绍,经过三年多的探索与发展,汽车超人深刻意识到用户的本质诉求是低价正品和优质服务,低价正品主要在于供应链的高效整合,而优质服务则在于线下门店。汽车超人希望通过互联网、供应链、汽车金融、保险等手段“赋能”线下门店,通过“赋能”国内各区域优质连锁企业,推动汽车后市场从传统零售向新零售模式的转型升级。

优势供应链发力,低价正品触达用户。

据悉,依靠金固汽车行业30年的深厚背景,汽车超人在短时间内加速实现供应链重塑,先后与普利司通、德国马牌、辉门、固铂、邓禄普、倍耐力、固特异、博世、美孚、雪弗龙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推动与供应商之间实现云仓储、云平台的共享打通,提升作业效率。

“汽车超人做的第一件的事情就是供应链整合。”蔡滨旭表示,通过规范供应链管理,统一解决了仓储、配送、渠道等问题,给予门店供应链支持,保障压缩了各门店链条系统成本,降低了门店供应链运营成本。

同时,汽车超人通过新零售模式帮助门店搭建自身业务及数据体系,多端触达消费者,再导入整车、保险、金融等新零售业务,增强门店的运营能力,提高门店与车主之间的粘性。打通了汽车售前、售中、售后三条线,形成了一个良性的汽车营销生态圈。

智慧门店系统导入管理,实现服务高效化、智能化。

据了解,汽车超人智慧门店系统,是以SAAS为基础功能,将门店运营管理数据化、智能化,提高门店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率。将硬件和系统融为一体的超人安检,是门店有效提高用户转化率的实用工具。在保障用户体验方面,超人智慧生态改变了传统的自上而下的强压式用户服务机制,通过超人好评保障用户体验。

据蔡滨旭介绍,智慧门店系统是汽车超人将后市场从传统零售模式向新零售模式转型升级的核心手段。该系统将大数据在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实现门店简单易管,生产效率提升2倍以上;并在营销、运营分析诊断、用户运营与管理、供应链等方面大幅降低对人的依赖,建立规模化连锁的基础。

金固股份拟入股精典汽车 汽车超人新零售战略加速推进

图:汽车超人智慧门店

平台战略升级 规模化效应凸显

“汽车超人是一个平台,我们要找到全国优质的门店与其进行深度合作,”蔡滨旭表示,目前汽车超人的供应链优势已经十分明显,线下的门店整合也在加速推进,此前在华东地区已经进行了一定阶段的尝试与运营,取得良好效果,此次与四川精典汽车的合作,将依托其在西南地区多年的汽车服务连锁深耕经营成果,融入互联网平台基因,推进产业服务升级。

随着与精典汽车合作的深入,汽车超人线下连锁发展规模化效应开始凸显,目前也有更多区域性汽车服务连锁企业寻求合作,共同探索线下连锁经营发展的未来。

蔡滨旭强调,作为互联网服务平台,汽车超人绝不是只考虑如何掠夺市场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样的模式不可能成功。汽车超人要同时为B端门店和C端用户创造价值,就必须整合自身资源并结合市场环境来确定战略发展方向,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生态的变革与进步。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我国传统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普遍存在价格不透明、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产品质量鱼龙混杂等乱象,面对互联网新零售的冲击,线下门店为了避免被淘汰需要拥抱变革,植入互联网基因。但是由于传统门店进行互联网升级缺乏运营理念、技术系统等支持,因此通过与具有实力的互联网平台合作会是不错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