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树清:相当多金融机构仍然存在“垒大户”情结

中国证券网讯 14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在充分看到成绩、树立必胜信心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还面临一些突出问题。

这些突出问题是:一是自我革命本身意味着存在许多特有的困难。这就需要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态度。二是道德风险根深蒂固。相当多的金融机构仍然存在“垒大户”情结,不少企业高度依赖债务投入,各类隐性担保和“刚性兑付”没有真正打破,“预算软约束”“投资饥渴症”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特别是市场化、法治化破产机制远未形成。

三是一些地方部门、银行和企业缺乏应有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对去产能、去杠杆心存侥幸,对不良资产处置和“僵尸企业”出清等待观望、犹豫不决,总希望国家出台政策给予救助。

四是平衡各方利益面临很多制约。随着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兼顾多重利益的难度越来越大,调整越来越困难,有待于各个方面付出更大的努力。(魏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