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易纲:支持上海创新试点人民币跨境业务和产品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嘉捷)第十届陆家嘴论坛14日在上海开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易纲在致开幕辞时表示,人民银行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支持上海在金融对外开放方面先行先试。

易纲指出,首先,要坚持市场驱动的原则,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支持上海创新试点人民币跨境业务和产品,发挥好大宗商品人民币定价结算功能,充分利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优势,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提供投融资支持。

其次,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支持上海先行先试外汇管理改革,拓展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自由贸易账户功能,推进资本项目管理的便利化和可兑换。

三是进一步健全金融市场和金融服务。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在我国股市、债市、货币市场、汇市,上海都发挥着最重要的作用。今后,我们将在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交易的便利程度和效率,法制环境和市场环境,交易的托管、清算等基础设施方面加强建设,使上海的市场功能得以进一步发挥,成为全球金融中心和市场中心。同时,在金融服务方面,上海聚集着人才的优势,有着巨大的潜力,在支付清算、第三方支付、银行卡支付和评级机构方面都有着巨大的人才优势和地域优势。对外资机构有着吸引力,并且在业务上有广阔的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