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福克斯被“挖坑”:4亿美元拿下转播权后本国球队缺席

国际财经腾讯新闻《一线》 2018-06-14 07:30
0评论 收藏

[摘要]福克斯将世界杯定义为“地球上硬碰硬的冠军争夺战”也被人认为是种外行的“用力过猛”。

腾讯新闻《一线》 王丹薇 发自纽约

福克斯体育部执行副总裁Robert Gottlieb对2018年世界杯踌躇满志,他的团队曾在2011年斥资4.25亿美元击败体育有限频道ESPN斩获2018、2022年男子世界杯和2015、2019年女子世界杯转播权。

直到2017年10月,俄罗斯世界杯中北美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最后一轮,美国队只要平局就能保证晋级的情况下,爆冷在客场1比2不敌垫底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无缘2018年世界杯。

“那个消息就像突发地震,毕竟很多美国观众就是冲着美国队来的,关注了美国队他们可能对其它球队也感兴趣”,Robert Gottlieb说。

ESPN曾连续六次转播1994年到2014年的世界杯比赛,其收视率随着美国队表现的提升而水涨船高。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全美英语频道世界杯收视之最。

这给刚刚接过转播“接力棒”的福克斯出了难题。福克斯体育主席Eric Shanks也使出了“激将法”,他对世界杯报道组说,“如果美国队入围,那么谁都能保证收视率,美国队缺席,就是你们证明自己作为优秀制作人价值的时候。”

福克斯世界杯报道组执行制片人David Neal则在“允许自己难受一天”后,重新制定了报道计划。

一些体育比赛的观众对母队参与感的要求非常苛刻,观众通常因为支持所在国的球队而观看,顺便兼顾赛程中的其它队伍。比如2015年女子世界杯,美国市场收视几乎全靠母队参与。

但是男子世界杯则不同。自今年一月起,福克斯体育的世界杯宣传重点就落在渲染世界杯是一项全球的体育盛事,是一个吸引人的大Party(聚会),而弱化国家队概念上。Robert Gottlieb对向美国人“推销”没有美国队的世界杯仍颇有信心,“此前,我们的宣传重点围绕美国队的表现,现在只需强调本来已经很受欢迎的梅西和C罗的重要性即可。”

福克斯体育今年的世界杯宣传语是“世界即世界杯”,David Neal说,很多人觉得世界杯是关于美国队的,但是对于媒体人,世界杯就是讲好一个故事。

但David Neal大刀阔斧的计划也引来外界的质疑,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福克斯没有领会足球精神的精髓。作为福克斯赛前广告的一部分,英国球星贝克汉姆被邀请制作了宣传片。业内人士称,福克斯在宣传系列中忽略了正在冉冉升起的球星和已经小有名气的新秀,“贝克汉姆在哪里都会出现,已经是俗套。”

福克斯将世界杯定义为“地球上硬碰硬的冠军争夺战”也被人认为是种外行的“用力过猛”。英国卫报的评论文章则指出,虽然在报道资源上,福克斯有足够的能力覆盖比赛,保证场次,但是在深入足球文化的细节方面,这个平台缺乏积累和实力。

毕竟,足球“新手”福克斯首先要面对的是怎么处理缺席的美国队的难题。Robert Gottlieb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向外界释放了积极的信号,“福克斯的世界杯产品不可能获得美国队参与时的效果,但是它对美国队的依赖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