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交易员也疯狂:世界杯期间金融市场交易量骤降一半

腾讯《一线》 王丹薇 发自纽约

6月13日,FIFA在第68届国际足联(FIFA)大会上宣布,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申办主体,以大比分击败了摩洛哥,获得了2026年世界杯主办权。

根据申办时的规划,2026年世界杯以美国为主导,在全部80场比赛中,美国将举办60场,而墨西哥和加拿大将各举办10场。其中,四分之一决赛以及之后直到冠亚军决赛的重头戏,都将在美国举办。

国际足联超过90%的收入来自于这项每四年一届的比赛。根据美加墨三国的承诺,他们将对2026世界杯投入140亿美元的预算,并承诺为国际足联带来约110亿美元的利润。美国足联主席Carlos Corderio预计,2026年世界杯的开幕式、两场半决赛和一场决赛的票价和受欢迎程度,可以和北美大陆上最赚钱的比赛之一,橄榄球职业联赛决赛“超级碗”相媲美。

摩洛哥可以拉动的利润不及北美的一半,在竞选中这个北非小国突出表现自己举办世界杯是代表了对足球的热爱,而不像北美国家,主要为了经济利益。最终经济考量成为美加墨胜出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美加墨的另一个优势是基础设施的完善。为举办世界杯,摩洛哥需要再从头修建至少六座体育场,而北美现有球场绰绰有余,只需稍作翻修。

世界杯的全球受众达到数十亿。2014年,有32亿人次观看了比赛,其中决赛观赛人数超过10亿。FIFA预计,今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会吸引更多的观众。世界杯期间,足球旋风也席卷各行各业,其中不乏金融行业,“金钱永不眠”的华尔街,也为世界杯放慢了脚步。

欧央行和荷兰央行经济学家进行了一项针对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期间金融市场表现的调查。调查显示,在市场交易期间,交易员母队比赛时,市场交易量明显下降。比如2014年的比赛中,母队在交易时段比赛导致交易量下降高达48%。

这份调查同时指出,世界杯期间,资产价格和全球金融市场交易信息呈现弱关联性,即当地交易所对本来可以影响资产价格的消息“置若罔闻”。

世界杯比赛从来不缺少经典进球的瞬间。不管是母队还是对手进球,球队所属国家交易所的交易量都会在上述两个因素影响结果之外,再降低10%。欧洲的经济学家们发现,交易量在比赛结束之后往往仍然持续低迷,通常在30分钟到1小时后,才有所回升。

金融技术发展飞速,在2018年,也许世界杯引发的市场流动性和价格变化,会成为对世界杯“无感”的机器算法的“可乘之机”。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