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金融界人士:离岸人民币业务迎来新机遇

摘要
香港金融界人士:离岸人民币业务迎来新机遇香港交易所12日在港举办第五届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论坛。近700名市场参与者、监管部门、服务提供商及相关机构的代表共聚香港,围绕人民币国际化、中国金融开放及债券市场变革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论坛上表示,自2017年7月“债券通”开通后,国际大型金融机构开始使用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来管理资产负债表,人民币国际化进入了新的阶段。他认为,需要形成“流动性、用户、产品”的铁三角,互相配合共同促进人民币国际化。(新华网)
香港交易所12日在港举办第五届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论坛。近700名市场参与者、监管部门、服务提供商及相关机构的代表共聚香港,围绕人民币国际化、中国金融开放及债券市场变革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论坛上表示,自2017年7月“债券通”开通后,国际大型金融机构开始使用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来管理资产负债表,人民币国际化进入了新的阶段。他认为,需要形成“流动性、用户、产品”的铁三角,互相配合共同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格局中地位的不断提升,从根本上决定了人民币扩大国际使用的长期趋势。将人民币作为国际投融资货币的可能性,为提升在岸和离岸人民币资产比例提供了巨大机遇和空间。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提出,内地债市加快开放促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利于分散金融风险,进一步提升债券直接融资的功能;有利于优化市场结构、投资者结构和投资行为;有利于刺激二手市场交易,增加内地债市的广度和深度。
数据显示,“债券通”开通以来,交易规模和境外机构投资者入市数量均平稳增长。截至今年5月底,共有315名境外机构投资者获准参与“债券通”,310只新债券通过“债券通”发行。截至5月底,中国银行间债市外资持有量已达1.37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7月份推出“债券通”前上升63%。
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郭志鹏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自2011年以来,香港一直致力于发展人民币汇率、利率产品,境外人民币的使用也从最初跨境贸易结算功能扩大至投资功能、融资功能以及风险对冲功能。今后香港离岸市场功能将进一步向场外衍生品清算、资产管理以及产品创新等方向转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