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抢设计师资源 京东开设自营买手店

北京商报讯 (记者 王晓然陈韵哲)在奢侈品市场竞争火热的同时,国内电商平台又将目光瞄向了设计师品牌。京东时尚日前宣布将开设京东自营买手店JDesignerBoutique,打造线上高端设计师品牌集合,并与三位中国设计师合作推出独家单品。无独有偶,年初时天猫也曾推广设计师品牌。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时尚专家张培英认为,京东此举是想与天猫竞争,争夺线上流量。现阶段,设计师品牌可以为平台方带来巨大利益,且相比入驻难度较高的奢侈品牌,设计师品牌入驻成本低,未来或将成为电商平台的下一个增长点。
据了解,京东此次与SimonGao、HAIZHENWANG和Evening三位中国设计师合作推出了独家“胶囊系列”单品。同时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开设了一家线上线下全景快闪店“JDFashion Space”。此外,牛仔品牌G-STAR RAW还与京东推出了跨界联名款服装JDX (x) G-STARRAW。京东方面表示,是为即将到来的“6·18”做准备。
另一方面,天猫也在今年初启动了“设计师DT创新计划”,提供流量扶持、供应链打造、营销和品牌建设,并在6月初与设计师品牌MSMIN开启联动直播。
虽然两大电商平台此前分别推出奢侈品平台LuxuryPavilion和TOPLIFE,但设计师品牌争夺战才刚刚打响。独立设计师陈鹏认为,渠道和供应链是目前设计师面临的两大难点。在渠道方面,设计师不知在哪儿销售产品,即使找到一个不错的销售平台,定价也不被设计师品牌所确定。张培英认为,对电商平台而言,相比奢侈品牌,设计师品牌入驻成本低,若发展成功可为平台带来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甚至成为电商平台业绩的下一个增长点。同时多数设计师品牌还处于发展初期,供应链相对不稳定,所以投资更像是押宝行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