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以色列科技创业“教父”分享投资秘诀 运气很关键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以色列科技创业“教父”尤斯·瓦尔蒂,26岁时便创建了以色列最早的软件公司,成为该国科技创新领域的传奇人物。

在长达50年的职场生涯中,这位76岁的投资大亨,赚入了一笔接一笔的巨额财富。他先后投资了接近90家信息技术公司,其中包括全球首个即时通讯平台ICQ,并因此获得了以色列高科技“教父”这个非官方头衔。

毫不夸张地说,瓦尔第拥有识别顶尖科技公司的秘诀。那么,他的获胜公式是什么?

尤斯·瓦尔蒂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瓦尔蒂的投资秘诀,CNBC“Make It”在InnovFest Unbound科技展会上对这位由企业家转变成投资大亨的传奇人物进行了采访。通过采访,“Make it”了解到,这位投大亨拥有四大投资秘诀,如下:

强有力的执行力

很多投资者认为,在投资一家公司时,最重要的衡量因素是“想法”。但是,瓦尔蒂并不这么认为。他认为,执行想法的能力才是更加重要的。

身为Innovfest Unbound联合主席的瓦尔蒂说:“我认为,想法不是最重要的,最要的是执行力。”

这位投资大亨坚称,那些梦想着创建下一家大公司的创业者,必须具备让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的技能,否则梦想只是空想而已。

曾经投资过87家公司的瓦尔蒂坦言,自己撤销了对其中30家公司的投资,因为这些公司的创始人虽然是有才能的人,但是却不具备强有力的执行力。

坚实的财务

作为科技行业的早期接纳者之一,瓦尔蒂指出,他经常愿意在“互联网局面”上押注,(所谓“互联网局面”指的是,那些处于太初期而不能被称为公司的概念),只要他们能够展现出清晰的结构和盈利路径。

“这一直都是很重要的,”瓦迪说,“你需要对财务管理负责的公司。”

优秀的人

在公共部门工作了12年的瓦尔蒂还指出,他的投资决定往往取决于他是否认为自己能与公司背后的那个人或那些人共事。

“我喜欢投资优秀的人。毫无疑问,没人想要被一些毫无想法的人包围着,”他说,“你的生活,与和你相处的人有密切的关系。因而,你一定要确保他们都是对的人。”

好运

瓦尔蒂承认,运气在投资的过程中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

他指出:“我再怎么强调运气的重要性也不为过!”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瓦尔蒂提到了自己对ICQ的早期投资。他说,自己“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早在1996年,他为ICQ的母公司Mirabilis注资75000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瓦尔蒂之所以会投资Mirabilis,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是自己的儿子阿里克

瓦尔蒂回忆称:“我发誓,当我拿出这笔钱时,我认为这笔投资太荒唐了。当时,我的想法是‘能用电话来交流时,谁想要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来聊天?’”

然而,令瓦尔蒂没有想到的是,短短19个月后,儿子的公司就被AOL以4.07亿美元的高价收购。这位投资大亨回忆称:“最大吃一惊的人,就是我们自己。”(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