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度有望成为首家从美股回A股CDR企业

北京晨报讯 (记者韩元佳)中国互联网公司回归A股的脚步正在加快。据媒体报道,百度目前已选定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作为发行CDR的保荐机构。这意味着,百度有望成为首家通过发行CDR从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回归A股的企业。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百度盈利状况良好,且股权结构比较简单,在纳斯达克上市期间信用良好、规范度高,这都使得百度有可能成为第一家回归A股的互联网巨头。
业内人士称,股票定价应该会参考百度在纳斯达克的股价。由于百度主要上市地还是纳斯达克,股权结构是VIE结构,因此预计发行CDR的规模不会太大。一方面,由于公司体量大,如果规模过大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另一方面,也会对百度股权产生一定稀释。
早在今年四月,就有消息称阿里巴巴、百度和京东三家互联网公司最快将于6月以CDR方式回归A股。今年3月,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也公开表示,“任何时候政策允许百度回来,肯定希望能够尽早在国内上市”。
受此消息影响,昨天华阳集团、路畅科技、创维数字等百度概念股午后大涨。但对于百度备战CDR一事,百度方面表示暂不能给出任何回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