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器出口量最高的20家公司

据How Much网站文章,在1961年,美国总统Dwight Eisenhower就就警告美国的民众,美国的军工行业非常复杂,如果遇到不好的人掌权军工行业就是一剂毒药。军火公司把武器卖给政府会挣很多钱,赚了前之后,这些公司再反过来拿钱支持竞选者。我们通过下面一张可视化图表来告诉大家,美国是如何忽视Eisenhower总统的警告的。

我作图的数据来自于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机构(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通过该机构公布的数据,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个军工企业从制造业和出售武器方面获得的收益。销售的武器包括飞机、坦克、轰炸机、导弹、枪支等。公司的LOGO代表一家公司,国旗代表军火公司总部所在的国家。条形的长度代表每年军火公司从无限期销售中获得的收入。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武器销售有多大。

我们的图片可以透漏出军事行业复杂的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 制造飞机和军工设备是一个数百亿美元的产业,这个产业只被少数军工公司控制着。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是最大的一家军工企业,去年该公司武器销售额达到了408亿美元,这占到该公司年总收入的86%以上。波音公司武器销售额也比较高,达到了295亿美元,波音公司是美国家喻户晓的企业。但是与洛克希德马丁不同的是,武器销售额占波音公司营收总额的占比只有31%。空客公司的武器销售额达到了125亿美元,这也是唯一一家位于非英语国家的武器公司。空客的总部位于法国。

我们的图片反映的另外一个有趣的趋势是美国的公司主导者全球的军工产业。全球前20大军工企业有13家的总部位于美国,这13家军工企业产生的年武器销售总额达到了1785亿美元。另外两家公司总部位于英国,这意味着全球前20大军工企业,来自英语国家的军工企业数量占到了80%。另外一点需要说一下的是,这20大军工企业基本上都来自于西方发达国家。其实全球战争活跃的区域基本上都是这些西方公司挑起来的。

除了上述两点之外,我们还能发现别的什么?国家的对外政策要受到国际环境的变化、法律的规定以及维护和平的努力。一些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已经对制造业和出售武器及武器相关产品产生了依赖。这种情况是否与美国宣扬的维护世界和平的努力相违背呢?私营公司制造和售卖武器与政府鼓励私营企业把这些武器出售到其它国家的战场上是两码事。此前Eisenhower总统的警告值得我们现在深思。

图:大发战争财的20家公司(出售军事相关设备每年收入)

公司 国家 武器销售额

洛克希德马丁 美国 408亿美元

波音公司 美国 295亿美元

雷神公司 美国 229亿美元

BAE系统公司 英国 228亿美元

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 美国 214亿美元

通用动力公司 美国 192亿美元

空客公司 法国 125亿美元

L3通讯公司 美国 89亿美元

雷昂纳多公司 意大利 85亿美元

泰雷兹集团 法国 82亿美元

联合技术公司 美国 69亿美元

亨廷顿尹格思产业 美国 67亿美元

UAC 荷兰 52亿美元

bethtel 美国 49亿美元

TEXTRON 美国 48亿美元

劳斯莱斯 英国 45亿美元

雷杜思 美国 43亿美元

哈瑞斯 美国 42亿美元

OCK 荷兰 40亿美元

Booz Allen 汉密尔顿 美国 40亿美元(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武器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