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后各国员工能拿回家多少钱?

据Visual Capitalists网站文章,基本上每个国家都会有税收。美国会根据每个纳税人的情况进行一些退税和返税。现在你可以回去看看交完税之后又多少钱你可以带回家。与其他国家相比,你带回家的前处于什么水平?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跟踪了35个成员国的平均工资和税收数据。总收入是指没有交其它任何费用的收入,这些费用比如税收、医疗卫生保险以及退休金等。扣除这些费用后,余下的部分就是你的净收入。我们运用这些数据制作了一张饼状图,每一个部分都代表一个国家总收入水平,绿色的部分表示交完税后你在各个国家可以得到的净收入。总收入和净收入之间的深红色部分表示税率。粉红色的部分表示社会安全税额。下面我们来看看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中工人可以拿多少税后收入回家。

净收入最高的10个国家

1、瑞士 交完16.9%的税后 可以得到净收入58864美元

2、卢森堡 交完29.1%的税后 可以得到净收入46593美元

3、冰岛 交完28.7%的税后 可以得到净收入45390美元

4、韩国 交完14.5%的税后 可以得到净收入44892美元

5、荷兰 交完30.4%的税后 可以得到净收入43835美元

6、澳大利亚 交完24.4%的税后 可以得到净收入41655美元

7、英国 交完23.4%的税后 可以得到净收入41608美元

8、日本 交完22.3%的税后 可以得到净收入41129美元

9、挪威 交完27.6%的税后 可以得到净收入40834美元

10、美国 交完26%的税后 可以得到净收入39211美元

我们从图片还可以看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中的一些差别。首先是,瑞士的总收入为70835美元,能拿回家的净收入为58864美元,这两方面瑞士高居第一位。兼有高收入和低税收的国家是基本上没有的。下面我们看看韩国。总收入为52505美元,在所有国家中排在第14位,但是净收入为44892美元,在所有国家中高居第4位。韩国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该国较轻的税收负担。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税收负担最轻的是智利(7.0%),其次是墨西哥(11.2%),再者就是韩国(14.5%)。

在图片的另一端则是税收负担比较高的国家,这些国家拿走了工人很大一部分收入。最明显的是比利时,比利时工人税前平均总收入为58545美元,税后的净收入只有34834美元。主要的原因是比例时的税收负担很高,高达40.5%,这让比利时工人的净收入低于爱尔兰和法国。

从我们制作的图片中,我们可以发现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哪些国家的收入被拿走的最少。墨西哥、拉脱维亚和智利被拿走的是最少的,甚至难以分辨。实际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工人的平均总收入为43792美元,平均净收入为32624美元。这意味着美国人的收入高于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水平,但是高出的幅度不大。所以在美国获得更多收入的潜力要比其他国家大,但是并不是大多数人在美国都能获得较高的收入。

有两点我需要提醒美国的工薪阶层。第一点,美国的联邦税是比较复杂的,基本上有45%的纳税人是不用交任何联邦收入税的。第二点,虽然我们把焦点主要放在了工人可以拿多少净收入回家,但是我们也要明白政府获得的税收收入主要用于社会其它方面的公共开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许多人都持有这样一种观点:通过交税为社会服务发展做贡献对整个社会是具有很大意义的。当然了,能拿更多的净收入回家,比如瑞士,也不是一件坏事。(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税收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