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王军辉:做投资要有清晰投资逻辑,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是哪

每经记者 向江林 实习记者 潘婷每经编辑王可然“做投资,一定要有非常清晰的投资逻辑,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是哪。”
6月9日,在中国人寿(601628)第十二届客户节暨广发银行成立三十周年高峰论坛上,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王军辉以“迎接新时代、投资新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王军辉表示,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中国去杠杆是当前资本市场面临的主要挑战,为迎接更大的不确定性要做好资产配置。
在谈到人民币稳定的原因时,王军辉表示:“在SDR货币篮子中,人民币是唯一的新兴市场货币且其份额还在增加。此外,中国有逾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同时,每年还有不少外汇盈余,这些都使得人民币的抗风险能力越来越强。”
据了解,2016年末,我国宏观杠杆率达到了247%,比2012年大幅提高。
增加杠杆是经济体发展的必然现象,但是债务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导致很大风险。因此,政府更加重视杠杆问题,把去杠杆作为“三去一降一补”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宏观杠杆率绝对水平在经历前期的快速增长后,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王军辉同时表示,去杠杆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短期信用风险上升,二是融资规模增速下降,三是股权融资更受重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