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都是离婚官司惹的祸!俄罗斯亿万富翁价值5亿美元超级游艇成摆设

[摘要]律师指出,态度坚决的阿赫迈多夫宁愿让“Luna”烂在迪拜,也不会把它交给前妻。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Spa、游泳池、2架直升机以及可容纳18位宾客的大房间,应有尽有,这让“Luna”看起来更像是一栋漂浮在海面上的豪华别墅,而不是一艘游艇。

名副其实的超级游艇“Luna”,共有9层甲板,50名船组人员负责打理游艇。数据显示,“Luna”价值5亿美元,就连救生艇的价值都高达400万美元/艘。巨大的引擎让“Luna”的最高时速达到22海里/小时。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Luna”拥有一个导弹探测系统、一个反无人机系统、防弹窗以及防弹门。

然而,再快和再安全都没用了。原因很简单,“Luna”现在根本动不了。这艘大型豪华游艇已被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法院冻结,就停在迪拜拉希德港。数月前,“Luna”因正常维护停靠在迪拜,自此就再也没能启动。

这艘超级游艇之所以成了摆设,完全是拜它的主人——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寡头阿赫迈多夫的离婚官司所赐。

超级游艇Luna

2016年,英国高级法庭的法官作出判决,要求阿赫迈多夫向他的前妻阿赫迈多娃支付6.46亿美元的分手费。这是英国有史以来的最大一笔分手费。对于英国法院作出的判决,阿赫迈多夫大呼不公平。这位俄罗斯亿万富翁不愿让前妻分得他的巨额财富。他坚称,他和阿赫迈多娃都是俄罗斯人,早在十年前在俄罗斯就已离婚。此外,阿赫迈多夫认为,英国法院不该冻结他在全球的财产,不该调查他与律师的通话,以及不该调查他与客户的贸易往来纪录。

因为阿赫迈多夫拒不执行法庭判决,负责这桩离婚案的英国法官4月份要求他把“Luna”交给阿赫迈多娃。需要补充的是,如果这艘超级游艇落到赫迈多娃的手里,那么她将会为它寻觅新买家。

不过,律师指出,态度坚决的阿赫迈多夫宁愿让“Luna”烂在迪拜,也不会把它交给前妻。

十多年来,很多俄罗斯寡头在英国安家落户,并把大笔财富转移至英国。对于这些富翁来说,英国就像是个“避风港”。《卫报》曾报道称,“他们乘着私人飞机飞来飞去,他们身边有时尚模特相伴。他们被私人保镖簇拥。他们的口音暴露了他们的来历——他们来自严寒地带。他们,就是来自俄罗斯的寡头。”

阿赫迈多夫就是其中一位。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阿赫迈多夫在英国购置了一栋豪宅。

坚持索要巨额分手费的阿赫迈多娃坦言,自己需要钱。目前,她靠着诉讼融资公司Burford Capital为她提供的一笔钱生活。“我不想扮演受害者角色,因为那不是我的性格。但是,我必须捍卫自己的利益。”

据报道,阿赫迈多娃指出,她一直希望能庭下和解,希望安安静静地离婚。虽然在离婚的问题上闹得“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但是回想起和前夫在一起的日子,阿赫迈多娃仍是一脸幸福。据她回忆,1989年,年仅17岁的她,与阿赫迈多夫相识。当时,阿赫迈多夫的年龄几乎是她的两倍。1993年,两人结婚,并搬到伦敦生活。

阿赫迈多夫开始时做的是皮草生意,在伦敦商品交易所卖貂皮大衣。后来,他转向天然气行业,并在2012年以14亿美元的高价卖掉了自己所持有的Northgas股份(49%)。

随着腰包越来越鼓,阿赫迈多夫在法国南部购置了一栋度假屋,还买了2架直升机、数辆古董车及价值不菲的画作。此外,他在伦敦高档社区买了一栋价值2600万美元的豪宅。然而,巨额财富并未带来美满的婚姻生活。2013年,阿赫迈多娃第二次提交离婚申请。十年前,她曾提交过一次离婚申请,因为阿赫迈多夫的情人为他生了个孩子。

如今,两人的离婚大战还没有结束,而“Luna”的命运何去何从,答案不得而知!(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