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东联手圣牧落地专属有机牧场

北京商报讯 (记者 王晓然赵述评)电商末端竞争愈发激烈,企业通过强化与品牌商的合作关系找寻自身优势。6月7日,京东宣布,在有机乳品企业圣牧集团(以下简称“圣牧”)的生产基地正式落地专属有机牧场,借此提升品牌商向电商企业供应商品的稳定性。同时,圣牧将在该基地生产为京东提供“6·18”特制商品。
据了解,此次与圣牧合作后,京东将通过大数据模型对商品、交易行为、投诉留言等数据进行分析,实现对商品品质问题的预测、预警、发现和评价。根据圣牧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圣牧于2014年入驻京东,在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线上销售增幅100%和60%,2018年预计增长500%,销售额将达到1.6亿元。圣牧集团总裁助理兼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李银涛表示,当前电商渠道的销量已占品牌全渠道销量的30%。
电商将生产端与消费端直接对接,缩短了商品中转流程,商品的破损率、成本不断降低,效率则快速提升。李银涛称,相较于线下,电商缩短至少四级销售过程,可将生产与运营成本降低15%-20%;同时,借助京东物流,运输过程中产生的商品破损率基本为零,此前则为2%-3%。
值得注意的是,电商积累的大数据对企业生产可以起到指导作用。圣牧集团总裁助理兼品牌市场中心总监傅培政称,与电商对接后,企业不再依靠第三方调研公司获取消费特征数据,而是根据电商提供的大数据,分析客群的年龄结构、消费习惯等数据,生产更为精准消费需求的商品。
据了解,2017年8月,圣牧根据京东提供的线上消费数据,首次尝试5包和20包两种简易包装酸奶,前者迎合消费者拼单的需求,后者则用来满足家庭消费需求,可降低消费者的试错成本并降低购买频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