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人寿税延养老险首单落地上海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黄蕾)6月7日,中国人寿(行情601628,诊股)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为客户邱先生成功签发了中国人寿首份税延养老保险保单。
据悉,邱先生是上海财经大学硕士,现在基金管理公司任职,由于其行业与专业背景,他长期关注税延养老险政策,“养老保险是个人财务规划当中的必答题,是刚需。”
上海市自2007年就开始了税延养老险政策研究,这是第一款享受税收优惠的养老保险产品。今年政策正式落地,邱先生就在第一时间与中国人寿取得了联系。
在产品选择方面,作为CFA持证人的邱先生也给出了他的答案。“个人资产配置中,保险是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养老保险则更关注平稳的收益。因为从事基金管理的工作,我对于中国人寿在资产实力、经营能力、投资风格上较为了解,投资策略符合个人养老资产配置的需求,所以我选择中国人寿。”
税延养老险是指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养老保险的支出,允许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时,按一定标准税前扣除;至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较低税率的个人所得税。参照我国现行的个人所得税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达到10%的人群更适合购买税延商业养老保险。在不考虑时间价值的情况下,月收入7000元以上的职工,30年缴费期内约可少缴税1.5万元到9万元。
作为中国人寿税延养老险首单的承保主体,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延养老险产品兼顾了养老与税惠这两大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与之前推出的税优健康保险等税惠类保险产品相比,税延养老保险产品的税收抵扣额度更高,税收优惠力度更大。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已开始向个人商业养老保险这一“第三支柱”发力。
中国人寿前期全程参与了税收递延养老保险政策的制定过程,目前已经开放线上与线下多种投保方式,可兼顾个人自行投保与企业组织投保两种不同的投保需求。
(中国证券网 黄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