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萝卜快了更要洗泥 京东对618供应商启动溯源检查

每年的电商大战,同时也是用户投诉的高峰,正所谓“萝卜快了不洗泥”。不过,从今年开始,京东方面可是要“萝卜快了更要洗泥”
日前,京东史上最大规模溯源检查团全线出征,辗转奔赴全国各地,为即将到来的618严把品质关。溯源检查团将奔赴全国各地,前往商品上游产地、生产环节、经营场所、仓储物流对全链条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从原料种植开始把控
原材料进入生产环节,将会面临各种加工工序,每道工序都有潜在的质量安全隐患。进入京东销售的品牌,整个链条不允许有质量把控不严格的隐患,也不能有被污染的风险。在溯源行程中,溯源检查团将检查各品牌产品在生产环节上的运作状况。
在溯源品牌之一的张裕工厂,溯源检查官对企业原酒管理信息系统的流程进行详细地了解;对每罐原酒从葡萄园、发酵罐、橡木桶陈酿、装瓶出厂的主要工艺操作及质量情况的跟踪管理进行检测;检测是否可以查询到每瓶葡萄酒来自于哪块葡萄园,哪个发酵罐,在哪个橡木桶陈酿,并采用了哪些处理等。
在张裕,溯源检查官对如何实现对每瓶酒的查询所采用的无线射频技术(RFID)进行深入了解。类似于这样现代化工艺,在金龙鱼、五粮液、农夫山泉等工厂里,检查团也将进行详细查看。
一瓶高品质葡萄酒的诞生,严格的检测手段是必不可少的。溯源检查官走进张裕国家级技术中心,了解其世界先进的原子吸收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高科技仪器的使用情况,并了解这些仪器是如何确保葡萄原料到加工成葡萄酒成品的每一个环节都达到质量安全性指标的。
在宠物食品集团麦富迪的加工厂,溯源检查官们进一步了解该企业“以人类食品标准生产宠物食品”的理念,在实践中是如何落实的。
用黑科技全程追溯
多年来,京东始终致力于打造安全物流,其着力打造了区块链防伪追溯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实现一系列流程节点上的“全程溯源”,从而极大地保证了各种产品在整个物流环节上的安全。
此次溯源行走进五粮液酒厂,将一探区块链物流黑科技的落地使用情况。同时,检查官将细致地跟踪一瓶五粮液从京东售出后,在运输物流上如何做到清晰可追溯?
值得期待的是,溯源团此次还将走进维达,检查作为国内第一家应用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的生活用纸企业的措施,是否如介绍的那样严格;企业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多快好省”的现代化技术优势,是否发挥出了最大的价值,也是溯源检查团考察的重点项目。
据介绍,此次溯源检查的品牌,均是在京东成长迅速的企业。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京东在质量管控上的努力有目共睹,无论是售前、售中,还是售后等各个环节,京东依靠平台雄厚的溯源技术,以及严格的溯源检查行动,将公信力始终摆在首位,既得到商家的认可,也能最大限度为消费者的品质安全保驾护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