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度智慧麦田引爆未来生活节 探索科技与人文的交融

6月1日至3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杭州未来生活节在钱塘江畔的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向观众展示了一幅幅未来生活的美好画卷。百度受邀参加,展馆智慧麦田成为未来生活节最火爆的体验区之一,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出现在主论坛现场并发表了题为《代码与音乐:一个程序员的人文精神之路》的演讲。
智慧麦田引爆现场,观众竞相排队体验
未来生活节现场最火爆的体验区当数百度智慧麦田,三天时间里,展位的人流量一直处于完全饱和的状态。观众为了能与麦田近距离互动,往往要排队两小时。这不得不让人惊讶,这片麦田的魅力竟如此之大。每个经历等待的观众走进麦田时,都会忍不住发出了惊叹,麦浪翻滚翩翩起舞,似乎在欢迎大家的到来。当观众伸出手和它们打招呼、手指比心或比出胜利的V形,麦田都会做出相应互动,仿佛有生命一样,现场观众纷纷沉醉于与大自然的亲密沟通之中。
百度企业智能平台部经理孙凯表示,别看只有简简单单200多棵麦穗,实际上花费了设计者与工程师大量心血。这片智慧麦田是百度企业智能平台部与NewYorkInteractive合作打造的,NewYork Interactive是由苏佩琪(Peiqi Su)与孙德庆(DeqingSun)创办的一家位于美国纽约的设计与执行公司,曾获2017纽约设计金奖。所有的麦穗都有百度的智能平台部植入的传感器,并利用百度PaddlePaddle技术平台控制植入在麦穗上的传感器,每一棵麦穗的位置、高度、摆动幅度都经过了精确调试,才会有现在这种自然的感觉。
人工智能技术其实已经用于很多个领域了,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人工智能还是有点神秘的。这个装置就是要让人工智能和自然联合起来,应用在自然生态对人类的识别和理解上,从而和人进行互动。让生活在繁忙都市里的年轻人也能拥有一次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从而释缓压力,释放天性,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再生的效果。
技术是刻度,背后的人文才是技术的温度
在未来生活节的主论坛现场,围绕“未来的温度”这一主题,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带来了题为《代码与音乐:一个程序员的人文精神之路》的演讲。他提到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程序员敲下的一行行代码,作为曾经的一名资深码农“代码就是我们对这个世界的一种表达的方式,而且技术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信仰”。但是,伴随技术的高速发展,当下如日中天的技术成果转瞬即逝,被更先进的产品所替代,到底什么才是永恒,值得人们的不断探索。
随后,马杰分享了自己的在追寻永恒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事,在经过了这些事之后,他有一个想法“技术是人与世界沟通的方式,而更重要的是你在里面放进去的温度、情感,技术是刻度,背后的人文才是技术的温度。”技术的成熟的标志是去技术化,去技术化的过程便是将人文照进现实,照进技术,人文和技术相结合的过程。当把带有人文、温度的元素注入技术和产品,这样被技术所包围的生活,才会充满渴望和热爱。
最后马杰谈到,“百度做了很多人脸识别、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领域领先的研究成果,而来到未来生活节,我们希望用智慧麦田向未来生活致敬。”面对百度智慧麦田,你看不到这片麦田背后的技术,但站在那里你对着麦子微笑一下或比一个心,在你面前的麦子它会微微的晃动一下,表示它已经接受到了你的笑容,这也就是技术的未来也许是不那么技术。
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科技与人文相互结合的理念也愈发重要。百度将在技术与人文的结合领域不断探索,寻求在技术与人文平衡点达成实践,给冰冷的科技注入人性的美感。
(中国网 陈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